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俄媒:解放軍被迫反制美「海空一體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解放軍被譽為「中華神盾」的驅逐艦與護衛艦舉行演習。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俄羅斯《獨立報》3日發表題為《美國向中國闡釋,誰才是海上主人》的文章說:中國古代軍事家孫子曾說過,兵不厭詐。顯然,五角大樓在制定針對中國的軍事行動方案上運用了這條聖訓。面對挑釁,美國先是佯裝被敵人的導彈和雷達系統震驚,然後隨即大規模部署海上和空中攻擊體系。這個秘密計劃已經策劃了很久,但直到美國總統奧巴馬宣佈美軍將轉向亞太後,這個計劃才開始具有現實意義。而向媒體透露美軍戰略轉移亞太的目的,是為了向中國軍方展示美國無限的軍事優勢。

 文章說,美國國防部的一個小部門,正在從事制定可能與中國發生大規模戰爭的方案。在過去的20年時間裡,該部門的工作人員研製著一套針對中國的軍事行動計劃。對於美國而言,首要任務將是「摧毀導彈和雷達系統。中國建造它們就是為了不讓美國軍艦靠近自己的海岸」。根據美國《華盛頓郵報》刊登的部分文件內容,這看起來是戰爭頭幾個小時的任務。而最重要的任務是要派上美國的隱形轟炸機和潛艇。然後,將會進行更大規模的來自海上和空中的攻擊。按照五角大樓的話來說,就是「海空一體戰」。

俄專家:將令華裝備成功邁進

 文章稱,顯而易見,華盛頓部分解密軍事計劃,是希望向北京施加心理壓力。「我們想讓中國軍方領導人頭腦中產生疑慮,這是一項長期計劃,以令他們完全失去挑戰我們的願望」,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高級海軍軍官說。北京視五角大樓的行為是一種挑釁。中國軍官在倫敦舉行的國際研討會上表示,「中國人民解放軍不得不將制定針對美國『美空海一體戰』的措施」。

 對此,俄羅斯科學院遠東研究所高級研究員帕維爾卡緬諾夫指出,「任何一個國家的軍隊,都必須制定出一個打擊潛在敵人的可行方案。中國軍方司令部也會這麼做,無疑這將引導中國在航空、導彈、潛艇等其他領域成功邁進」。

相關新聞
美發南海聲明 華批荒謬陰險 (圖)
專家解讀:美欲實行新殖民主義
日美修「防衛協力指標」遏華 (圖)
菲稱中國船隊封鎖黃岩島潟湖 (圖)
俄媒:解放軍被迫反制美「海空一體戰」 (圖)
李雪芮 繡花宅女 球場辣妹 (圖)
田卿女承父業 師出名門 (圖)
趙芸蕾父親:體育讓一家人更親密 (圖)
「地方版4萬億」悄然啟動 (圖)
各地今年頻推大項目(部分) (圖)
神州視點:錢應花在刀刃上
上調醫保繳費標準 廣州急叫停 (圖)
光伏四巨頭聯手 抗議德反傾銷調查 (圖)
張德江:強化輿論通達民意 (圖)
溫家寶賀杜潤生百歲壽辰 (圖)
內地嚴打器官買賣 搗28團伙 (圖)
中國科學家破解肥胖之謎 (圖)
又一位南京大屠殺「活人證」辭世 (圖)
製售病死豬肉 深圳公訴12人
「7.21」雨災遇難者升至78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