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菲稱中國船隊封鎖黃岩島潟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在北京的中國美術館,軍旅畫家陳堅的作品《我愛黃岩島》在全國暨全軍美術作品展上引人注目。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環球時報》報道,菲律賓海岸警衛隊提交的一份最新報告顯示,中國船隊離開黃岩島前,用浮標和繩索封鎖了黃岩島潟湖入口。如果消息屬實,這一中國強硬顯示主權的舉動讓菲國防部比較傷腦筋。菲律賓ABS-CBN新聞網3日稱,防長加斯明表示,國防部正在考慮應對辦法。

菲「斟酌」是否切斷繩索

 此前,菲海岸警衛隊派出的飛機一直在黃岩島海域監視中國船隻動向,根據菲方的說法,上次空中偵察發現,中國仍有1艘海監船和1艘漁政執法指揮艦在黃岩島海域。ABS-CBN新聞網說,在菲武裝部隊總部2日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加斯明根據菲海岸警衛隊的最新報告表態說,中國船艦已離開黃岩島,但離開前,「中國人用兩道繩索封住黃岩島潟湖入口,繩索上間隔設有浮標」。加斯明說,海岸警衛隊尚未決定是否清除繩索和浮標,「主要是因為目前黃岩島海域天氣惡劣,無法前往」。

 《菲律賓每日問詢者報》3日提出問題:切斷繩索還是不切斷好呢?加斯明2日的表態是,一旦做出決定,將盡快發佈。菲媒說,看來切斷繩索不是問題,難的是官方下定這個決心。加斯明2日提及他和中國國防部長梁光烈此前在柬埔寨的會面,謹慎表態說,菲中一致同意「保持聯絡暢通」,認為「需要通過談判達成解決方案」。

相關新聞
美發南海聲明 華批荒謬陰險 (圖)
專家解讀:美欲實行新殖民主義
日美修「防衛協力指標」遏華 (圖)
菲稱中國船隊封鎖黃岩島潟湖 (圖)
俄媒:解放軍被迫反制美「海空一體戰」 (圖)
李雪芮 繡花宅女 球場辣妹 (圖)
田卿女承父業 師出名門 (圖)
趙芸蕾父親:體育讓一家人更親密 (圖)
「地方版4萬億」悄然啟動 (圖)
各地今年頻推大項目(部分) (圖)
神州視點:錢應花在刀刃上
上調醫保繳費標準 廣州急叫停 (圖)
光伏四巨頭聯手 抗議德反傾銷調查 (圖)
張德江:強化輿論通達民意 (圖)
溫家寶賀杜潤生百歲壽辰 (圖)
內地嚴打器官買賣 搗28團伙 (圖)
中國科學家破解肥胖之謎 (圖)
又一位南京大屠殺「活人證」辭世 (圖)
製售病死豬肉 深圳公訴12人
「7.21」雨災遇難者升至78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