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1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越揭越多:鍾庭耀否認「收水」 深喉爆美國金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10]     我要評論

 鍾庭耀被揭發收錢做民調,昨日終出來發聲明否認,但旋即被網民再踢爆講大話。

 早前有網民在多個網上討論區踢爆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總監鍾庭耀是收美元及英鎊做民調,更指證英國網絡觀察基金會給了鍾庭耀5萬英鎊(折合約60萬多港元),一美國組織則給了鍾庭耀7萬美元(折合約54萬多港元),質疑鍾庭耀進行的民意調查的獨立性及可信性。鍾庭耀昨日發表聲明,指有關傳聞絕無其事,所有指摘全屬子虛烏有,是肆意抹黑他及港大民研計劃。不過爆料的網民「MAN叔」晚上亦再次出擊,指斥鍾庭耀再一次欺騙市民,又引述消息靈通人士透露,鍾庭耀正是拿到了由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美國全國民主基金會)給的7萬美元。

鍾認合作背景不考慮

 對有網民引述消息指他收受外國資金進行立法會選舉調查,又引述《星島日報》2004年9月7日的一篇報道指「鍾庭耀認接受美組織資助」。鍾庭耀在聲明中指,有關謠言全屬虛構,又指2004年民研計劃已經公開表明,只要合作機構完全尊重民研計劃的獨立自主,任何機構的背景都不是其考慮。而傳媒當時提及的美國全國國際事務民主學會,亦與本地及內地的學術和政府機構有很多合作交流,而有關報道的「跨政黨香港政治發展調查」,完全公開透明,他完全看不出有甚麼問題。

 不過,在鍾庭耀的澄清聲明發出後,網民「MAN叔」再在網上爆料,指斥鍾庭耀再一次欺騙市民。「MAN叔」指:「剛才,MAN叔READ了港大民研發佈的公告,滿口否認拿了英美的資助開展立法會民調。消息靈通人士透露,他正是拿到了外幣,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美國全國民主基金會)俾的7萬美元(可能教授先生口誤,再少一些些)。」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神九團隊蒞臨 香江熱爆 (圖)
三英連署便箋問候全港市民
男生思齊偶像 女生想當劉洋 (圖)
少年太空人體驗營2012部分特別項目
神九問天 創中國航天新輝煌 (圖)
劉洋 (圖)
景海鵬 (圖)
劉旺 (圖)
神九代表團4天訪港行程
中國太空站料2020年完成建造 (圖)
神舟天宮征太空 20載跨越式發展 (圖)
反國教6陰招 政治化搞亂學界 (圖)
六項行動惹爭議
教協「拒教約章」疑誤導利用教師 (圖)
林煥光:課程指引客觀 (圖)
「學民」擬狙擊立會候選人 (圖)
鴿黨「黨產」「私產」亂籠 300萬租金去向不明 (圖)
「黨產門」事件的八大疑點
何俊仁稱代于品海持股 (圖)
網民批「左手交右手」袋錢可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