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三港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宜乘東風:內陸高速發展 投資機遇難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金孝賢的辦公桌上擺放著一家三口的溫馨照片。 實習記者柴龍 攝

西部大開發的強勢推進,將香港和內陸西部緊密地聯繫在了一起,眾多像金孝賢這樣的香港人,隻身來到西部發展。

沿海趨飽和 西部好時機

說起自己在西安的11年,金孝賢不無感慨。他表示,很幸運遇上了中國經濟高速發展的時代,特別是隨著西安這些年的快速發展,自己的事業也得到了快速提升,可以說是與這座城市共同成長。另外,伴隨著西安國際化大都市的深入建設,在「十二五」和未來的「十三五」期間,西安將進入高速發展期,對投資者來說將面臨難得的機遇。

金孝賢認為,沿海發展已經趨於飽和,沒有太大的空間,而西安正處在一個高速發展的好時期,會給海外投資者帶來很好的機遇。他身邊的很多香港人也和他抱有同一種觀點,金孝賢舉例說,前不久他的一個港澳委員朋友花幾千萬投資西安商舖,看好的就是西安的未來市場,這位朋友同時亦打算逐步退出在沿海城市的投資。

共建大都市 港人多留下

另外,據他了解,很多早期來西安發展的香港人,大部分估計以後回香港的可能性非常小。因此,憑著自己11年來在西安發展的經驗和親身體會,金孝賢也希望更多的港人能抓住西安建設國際化大都市的機會,來西安發展,這座城市一定不會讓他們失望。  ■實習記者 成艷妮 西安報道

相關新聞
港人在西安:古都浸潤11載 港人變長安人 (2012-08-29) (圖)
宜乘東風:內陸高速發展 投資機遇難得 (2012-08-29) (圖)
港商五味舖:獨門箍牙朱勝吉 深圳執業走高端 (2012-08-29) (圖)
港人在上海:船王外孫「改行」 打造上海伊頓 (2012-08-22) (圖)
母語教育:遵循家慈庭訓 全球推進漢語 (2012-08-22) (圖)
斯文一脈:謙遜有禮世家子 勤儉建業領頭人 (2012-08-22) (圖)
以案說法:電話騙走棺材本 異地報案周折多 (2012-08-22) (圖)
港人在山東:港商居美16載 齊魯潔能創新天 (2012-08-15) (圖)
科學管理:企管融心理學 促銷返利雙贏 (2012-08-15) (圖)
生活貼士:交警處理違規 深開短信服務 (2012-08-15) (圖)
以案說法:港漢深報假案 呃路費判拘留 (2012-08-15) (圖)
港人在北京:廿載見證滄桑變融入京城作故鄉 (2012-08-08) (圖)
五味雜陳:工作生活充實 緊張悠閒交錯 (2012-08-08) (圖)
以案說法:攜凍魚過境 須申報檢疫 (2012-08-08) (圖)
生活貼士:港人內地結婚 須辦兩項公證 (2012-08-08) (圖)
港人在上海:兩岸三地牽線人 鐵漢連繫滬港心 (2012-07-25) (圖)
組織「一代」港青 北上傳承愛國心 (2012-07-25) (圖)
奔波「雙城」 重視家庭 (2012-07-25) (圖)
港人在杭州:樂做杭州好女婿 陳海生家庭至上 (2012-07-25) (圖)
港人在杭州:創業設計覓空間 試水杭州變扎根 (2012-07-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三港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