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長者憂有保險失特惠果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鍾女士希望能得到來自政府的長者生活津貼,讓她能安享晚年。 曹晨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港府提出明年初發放特惠生果金(又稱:「長者生活津貼」),但須通過入息和資產審查。有長者表示,現時倚靠子女給予的生活費度日,因退休前有購買保險,擔心最終未能申請長者生活津貼。「爭取全民退休保障聯席」表示,港府應撤銷有關審查制度,並成立專責部門推行全民退休保障。

 「爭取全民退休保障聯席」與理工大學,今年7月至8月與逾40位長者進行焦點小組訪談發現,受訪者普遍認為現有退休保障制度不能讓他們得到妥善及基本的退休生活保障,對個人的退休生活感到憂慮。聯席負責人陳學風認為,現有審查制度對個別長者不公平,審查所需的行政費高昂,建議當局撤銷特惠生果金的審查制度,並落實全民退休保障計劃。

 現年66歲的鍾女士,今年剛退休,退休前以做散工為主,平日並無儲蓄。她稱,因退休前有購買保險,擔心未能通過長者生活津貼的審查,現時亦只能倚靠子女給予的少量生活費艱難度日,形容生活拮据,手上幾乎沒有現金,須到食物銀行獲取食物。她希望,在不設審查機制下,能得到當局提供的長者生活津貼,讓她能安享晚年。

相關新聞
凍價12載 信報搶閘加至8元 (圖)
免費報增競爭 今年曾倡加1蚊
市民寧上網 報販讚抵買 (圖)
謝偉俊鬧爆梁家傑:禍港敢做唔敢認 (圖)
莫乃光稱「因事」缺席論壇 (圖)
黃洋達轟胡志偉參選為「搵工」 (圖)
陳鑑林籲理性務實做事 (圖)
葉偉明真危急棠哥撐拚到底 (圖)
梁美芬靜坐 爭電梯重開 (圖)
澄清義工未提「教會支持」
葛珮帆新短片:為香港用心拚搏 (圖)
龐愛蘭「愛心片」尖旺上畫 (圖)
國教指引 提「民主」多「愛國」3倍 (圖)
國民教育課程關鍵詞出現次數 (圖)
「學民」玩「佔領政總」 謀鋪路搞罷課 (圖)
財爺晤俄金管高層 推港離岸人幣業務
巡視屯門 (圖)
三大官司禍港公民黨欠港人一個交代 (圖)
雙非始作俑者 社福醫療受壓 (圖)
呃朱婆婆覆核 阻建大橋88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