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鄭:將特別扶助少數族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林太昨與少數族裔人士會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首梁振英在其競選政綱中,建議透過檢討現行政策,減少隔閡,促進少數族裔居民融入香港社會。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日特地與少數族裔人士會面,坦言少數族裔居民在香港生活,仍須克服不少困難,尤其是因不諳中文而引起的問題,故「在扶貧工作方面,重設的扶貧委員會未來在制定各項策略和措施時,會特別關注少數族裔家庭的需要和他們的子女接受中文教育的安排」。

 特區政府在2008年訂立《種族歧視條例》,確保所有人不會因其種族而受歧視。同時,4個由非政府機構營運的少數族裔人士支援服務中心亦在2009年成立,為少數族裔人士舉辦社區活動,包括為家長和兒童開辦語文課程,支援他們在社區內的日常生活。

 林鄭月娥昨日和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及扶貧委員會籌備小組成員羅致光和方敏生探訪位於大角咀的香港融樂會,與一班少數族裔青年和融樂會執行委員會成員就不同關心的課題進行討論,包括他們融入社會的情況、少數族裔青年對教育制度和就業前景,以及有關中文溝通要求的意見。

支援學習中文融入社會

 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明白香港雖然是國際大都會,但人口畢竟以華人為主,故少數族裔居民要克服不少困難,而梁振英在其競選政綱中已提出,有需要採取措施協助少數族裔居民融入香港社會,包括提供中文學習支援來幫助少數族裔居民,又提倡少數族裔同是社會成員,應該獲得公平對待的理念。同時,當局的社會福利服務應該促進不同社群間的共融,凝聚建設社會的力量。

相關新聞
凍價12載 信報搶閘加至8元 (圖)
免費報增競爭 今年曾倡加1蚊
市民寧上網 報販讚抵買 (圖)
謝偉俊鬧爆梁家傑:禍港敢做唔敢認 (圖)
莫乃光稱「因事」缺席論壇 (圖)
黃洋達轟胡志偉參選為「搵工」 (圖)
陳鑑林籲理性務實做事 (圖)
葉偉明真危急棠哥撐拚到底 (圖)
梁美芬靜坐 爭電梯重開 (圖)
澄清義工未提「教會支持」
葛珮帆新短片:為香港用心拚搏 (圖)
龐愛蘭「愛心片」尖旺上畫 (圖)
國教指引 提「民主」多「愛國」3倍 (圖)
國民教育課程關鍵詞出現次數 (圖)
「學民」玩「佔領政總」 謀鋪路搞罷課 (圖)
財爺晤俄金管高層 推港離岸人幣業務
巡視屯門 (圖)
三大官司禍港公民黨欠港人一個交代 (圖)
雙非始作俑者 社福醫療受壓 (圖)
呃朱婆婆覆核 阻建大橋88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