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鴿狀兩黨被批操控絕食谷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0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臨近四年一度的立法會選舉關鍵時刻,反對派被指為求搶位爭勝,不惜鼓動部分人絕食、罷課「抗爭」,圖迫使特區政府撤回德育及國民教育科,民主黨及公民黨被踢爆出動多名核心成員參與抗爭的策劃,務求借政治爭拗為選情造勢。在昨日出席九龍東選舉論壇上,兩黨繼續「死咬」國教議題狙擊建制派,企圖將選票與國教綑綁,迫使部分對國教有猜疑的選民投票支持,被其他候選人力斥:「最無恥!」

 近日國民教育爭議持續升溫,有港人因擔心而到政府總部絕食抗爭,但據本報揭發,其中的「抗爭」主將均與反對派關係密切,甚至是反對派政黨的核心成員,令人懷疑公民黨及民主黨是試圖煽動並騎劫對國民教育有疑慮的港人來催谷立法會選票。

陳鑑林痛批:未見教材先誤導

 在昨日九龍東選舉論壇上,民主黨候選人胡志偉稱,民主黨看過教材、讀過指引,前律政司司長梁愛詩擔心絕食行動,會令香港變成無政府狀態的言論,是「更加證明」特區政府強推國民教育是「政治任務」,故大家要支持民主黨反對「洗腦教育」云云。

 民建聯候選人陳鑑林坦言,特區政府已經表明對國民教育持開放態度,並邀請反對者參與諮詢委員會提出任何問題,但民主黨及公民黨卻背後操控是次抗爭活動,是完全不負責任的,試圖利用國民教育炒作成選舉的政治議題,是妄想可以為過去做過的「好事」洗底,「如果話最無恥,肯定是民主黨及公民黨,教材都未出又話見過,企圖誤導市民誤導家長,當前最重要是商討方法,務求尊重校本自主」。

兩黨被揭發 曾投票支持國教

 陳鑑林續說,「狀棍」最喜愛「將曲拗直」,但民主黨及公民黨確實在2008年的立法會,投票支持國民教育,但今日卻利用議題作為選舉工程,相信香港市民看得好清楚,「我當然好關心絕食學生,但梁家傑你作為大狀,卻滿口毫無根據的說話,我感到好失望。他認為教材任何炡ㄓ應該有,即是反對國民教育,一個政黨的立場可以左搖右擺,不要以為反對國民教育,就可以令人忘記一直以來為香港做過的『好事』」。

 梁家傑在回應時聲言,公民黨從來無支持「洗腦」國民教育,反指陳鑑林無恥侮辱學生「無腦」。陳鑑林不禁嚴詞狠批:「你如何反政府都得,但絕不能夠擺學生上檯,不理會他們的健康!」

陳淑莊曾發言:青年最需國教

 謝偉俊就引述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在2008年10月16日特首答問大會的發言節錄,「我很認同國民身份權利及義務,是支撐國民質素的三腳架,是缺一不可的,我亦同意香港的年輕人需更好了解內地的實際情況、國情和發展,並需接受全面的國民教育」,狠批公民黨「講一套做一套」。

 工聯會候選人黃國健則指,目前只有6間學校決定開展國民教育,絕非迫切性要急於「撐到行」的議題,更非「你輸或我輸」的問題,期望大家可以冷靜開展討論,並呼籲絕食朋友注意身體。

 九龍東其他候選人包括嚴鳳至、黃洋達及譚香文。

相關新聞
83%支持推國教 70%教師校長反罷課 (圖)
鴿狀兩黨被批操控絕食谷票
浸大校長揭穿陳家洛說謊
梁家傑派月餅 無恥歪理狡辯 (圖)
陳恆鑌拒做「明星」 實幹幫選民 (圖)
特首取消赴俄 料拍板港人港地 (圖)
胡錦濤:加強溝通互信保中美關係前進 (圖)
日本執意購釣島 中國必採措施護土 (圖)
新華社斥日「買賣」釣島強盜行徑
加國魁獨勝選 爆槍擊2死傷 (圖)
王立軍被起訴 擇日成都開審 (圖)
銀監會:14港資銀行內地開枝散葉 (圖)
奧巴馬倡合作:華崛起對世界有利 (圖)
跑馬地地下蓄洪池本月開工 (圖)
交友apps中介援交 警拘28人 (圖)
男嬰頭骨折命危 仁安涉隱瞞 (圖)
港隊輪椅擊劍名將余翠怡殘奧摘金 (圖)
「梁十招」藥力散 中小發展商齊搶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