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男嬰頭骨折命危 仁安涉隱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鄒太(左)及鄒先生泣不成聲,希望早日得悉真相,兒子早日回家。香港文匯報記者曹晨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曹晨)仁安醫院發生懷疑醫療事故,上月24日一位本港中產孕婦剖腹誕下男嬰,但男嬰出生後數小時呼吸困難、心跳不規律、嘔吐等,6日後轉往公立醫院治療。經檢查發現,男嬰頭骨骨折及大腦出血,情況危殆。男嬰父母昨日在記者會上哭訴,兒子現時相當虛弱,仍在深切治療病房留醫。他們懷疑分娩過程出現問題,仁安醫院醫生使用產鉗不當或男嬰頭部曾受創,後又延誤治療,刻意隱瞞傷勢,前日已向衛生署呈報事件,要求院方交代真相。

 「我只想得到真相,接我的孩子回家!」鄒先生鄒太泣不成聲。從事商貿的鄒先生表示,太太過去曾多次難產,此次終獲麟兒,全家十分高興,作好所有準備等待接兒子回家。鄒先生指,曾詢問其他醫生及腦科專家,得出結果都是男嬰頭部曾受創傷。他迫切想知道轉往聯合醫院前究竟發生過甚麼事,為甚麼兩次要求磁力共振檢查均遭拒絕,仁安醫院是否刻意淡化或隱瞞事實。

已呈報衛生署 今晤仁安代表

 鄒先生表示,已向衛生署呈報事件,今午將與仁安醫院代表見面。鄒先生稱,每日都在為孩子祈禱,希望能知道真相,令悲劇不會發生在其他家庭。

 男嬰上月24日上午經剖腹出世,重3.21千克,生產過程中曾使用產鉗助產。男嬰出生後身體檢查顯示一切正常。24日晚,醫院致電男嬰母親鄒太,表示男嬰臉色蒼白、呼吸困難等,心率更跌至60。駐院醫生劉成智懷疑男嬰受感染或腦出血,當晚送入深切治療部。其後幾日,男嬰進行X光檢測、黃疸光療及超聲波治療,父母曾兩次提出為男嬰做磁力共振檢查。劉成智認為,磁力共振噪音大,加上男嬰雖肺部受感染,但情況已好轉,因此暫可不做磁力共振檢查。

 8月30日,劉成智表示,男嬰嘔吐嚴重,需輸入營養液,並有可能需施外科手術,但仁安醫院並無所需營養液,建議把男嬰轉至公立醫院。當晚10時,男嬰轉至聯合醫院,醫院替男嬰詳細檢查,並做腦部掃描,發現男嬰嚴重腦出血,並出現後腦骨骨折情況。聯合醫院隨即安排男嬰轉往伊利沙伯醫院新生嬰兒深切治療部,腦部掃描結果顯示,男嬰頭骨骨裂,情況危殆。

仁安:生產過程依足程序

 衛生署表示,會跟進個案,至於是否屬於需呈報的嚴重醫療事件,則有待進一步資料。仁安醫院副醫務總監梁國齡否認院方延誤治療,認為主治醫生余啟文經驗豐富。而根據院方資料,生產過程依足程序,雖未知事發原因,但排除男嬰因被重物擊傷或曾被跌落,表示將聽取男嬰家長訴求,盡快取得資料,承擔負責調查的責任。

相關新聞
83%支持推國教 70%教師校長反罷課 (圖)
鴿狀兩黨被批操控絕食谷票
浸大校長揭穿陳家洛說謊
梁家傑派月餅 無恥歪理狡辯 (圖)
陳恆鑌拒做「明星」 實幹幫選民 (圖)
特首取消赴俄 料拍板港人港地 (圖)
胡錦濤:加強溝通互信保中美關係前進 (圖)
日本執意購釣島 中國必採措施護土 (圖)
新華社斥日「買賣」釣島強盜行徑
加國魁獨勝選 爆槍擊2死傷 (圖)
王立軍被起訴 擇日成都開審 (圖)
銀監會:14港資銀行內地開枝散葉 (圖)
奧巴馬倡合作:華崛起對世界有利 (圖)
跑馬地地下蓄洪池本月開工 (圖)
交友apps中介援交 警拘28人 (圖)
男嬰頭骨折命危 仁安涉隱瞞 (圖)
港隊輪椅擊劍名將余翠怡殘奧摘金 (圖)
「梁十招」藥力散 中小發展商齊搶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