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隊輪椅擊劍名將余翠怡殘奧摘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余翠怡勝利後激動大叫。美聯社

——梁振英賀港殘奧隊奪第2金

 香港代表團在倫敦2012年殘疾人奧運會奪得第2面金牌。輪椅擊劍名將余翠怡於香港時間5日在女子A級花劍決賽摘金,個人實現奧運3連冠;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及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均對余翠怡表示祝賀。截至5日,港隊已取得2面金牌、1面銀牌及1面銅牌,共4面獎牌。

 余翠怡於初賽以全勝取得8強資格,其後於8強戰亦以15:7擊敗法國劍手普莉特。4強戰面對匈牙利的卡積耶姬,余翠怡甫開始以雷霆之勢連取6分,最終以15:4拿下決賽資格。余翠怡在決賽遇上中國劍手伍百麗,余翠怡曾一度領先8:3下,被伍百麗追成至9:9,其後更反超前至9:12,但余翠怡之後重拾節奏從後趕上,雙方更多次戰至平手下,最終余翠怡以15:13力克對手,連續3屆殘奧花劍稱后。

「劍后」殘奧個人第6金

 這是余翠怡在殘奧會上個人第6金,此前2004年雅典殘奧會、2008年北京殘奧會女子個人花劍項目的金牌均被她收入囊中。據知,余翠怡11歲時罹患骨癌,在接受化療後傷口發炎,因而要切除左腳小腿並裝上義肢。為了在手術後盡快康復過來,她在16歲時加入傷殘人士體育協會,初時練習游泳為主,後因覺得練習劍擊的教練和運動員都很帥,在朋友的慫恿下開始接觸輪椅劍擊運動,經過不斷努力,最終成為「劍后」。

 對於余翠怡再為港添金,梁振英說,「余翠怡憑著堅強信念,致力發揮最佳水準。我謹代表全港市民向她致以熱烈祝賀。」至於曾德成亦祝賀港隊,讚揚運動員不斷努力奮鬥,為年輕人樹立良好典範。

 另外,在5日進行的男子A級花劍個人賽,港將陳穎健於初賽以3勝1負成績取得8強席位,可惜其後8強戰以6:15不敵匈牙利劍手奧斯華夫,隊友黃騰達則於初賽止步。男子B級花劍個人賽事,鍾定程於初賽取得2勝2負,但於16強被意大利劍手施馬以15:13淘汰。女子B級花劍個人賽,陳蕊莊於初賽以4戰全勝晉身8強,可惜於8強戰以13:15不敵中國的姚芳。

 而在馬術比賽方面,謝佩婷於自選動作項目以64.05分,第14名完成今屆賽事。■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相關新聞
83%支持推國教 70%教師校長反罷課 (圖)
鴿狀兩黨被批操控絕食谷票
浸大校長揭穿陳家洛說謊
梁家傑派月餅 無恥歪理狡辯 (圖)
陳恆鑌拒做「明星」 實幹幫選民 (圖)
特首取消赴俄 料拍板港人港地 (圖)
胡錦濤:加強溝通互信保中美關係前進 (圖)
日本執意購釣島 中國必採措施護土 (圖)
新華社斥日「買賣」釣島強盜行徑
加國魁獨勝選 爆槍擊2死傷 (圖)
王立軍被起訴 擇日成都開審 (圖)
銀監會:14港資銀行內地開枝散葉 (圖)
奧巴馬倡合作:華崛起對世界有利 (圖)
跑馬地地下蓄洪池本月開工 (圖)
交友apps中介援交 警拘28人 (圖)
男嬰頭骨折命危 仁安涉隱瞞 (圖)
港隊輪椅擊劍名將余翠怡殘奧摘金 (圖)
「梁十招」藥力散 中小發展商齊搶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