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家傑派月餅 無恥歪理狡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家傑派月餅時放入宣傳單張,其中清楚標明「傑哥與你」。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正值立法會選舉敏感時期,繼民主黨「大佬」李永達被揭大搞長者海鮮茶敘活動,以至「女性公敵」黃成智借助友好組織名義向長者免費派包,被指大搞「蛇齋餅粽」涉嫌賄選後,高舉法治公義、滿口仁義道德的公民黨九龍東候選人梁家傑在選舉論壇,同樣被踢爆在地區大派月餅。眼見證據確鑿,梁家傑竟厚顏無恥聲言,建制派派餅是為了「贖罪」、「絕非惠民」,全場隨即大喝倒彩,狠批公民黨口是心非、不知所謂。

 立法會選舉殺入最後倒數時刻,反對派各大政黨為求爭勝可謂「真身盡現」。在昨日港台的九龍東選舉論壇上,社民連陶君行、公民黨梁家傑企圖圍攻建制派借「蛇齋餅粽」拉攏民心,工聯會候選人黃國健手持梁家傑派月餅的宣傳單張,其中清楚標明「傑哥與你」,內裡並夾附梁家傑卡片,是否「蛇齋餅粽」留待公眾評價,但在工聯會眼中月餅對獨居長者過節是非常重要。

黃國健陳鑑林嚴斥反駁

 證據確鑿,梁家傑在回應時只得「聲大夾惡」,稱臨近中秋節不能只得建制派派月餅,並稱建制派派月餅,旨在「贖罪」絕非惠民,包括支持領匯上市及公屋租金封頂等,「我講過不單止是建制派派月餅,工聯會始終是講就天下無敵,做就與民為敵,派餅只是想贖罪」。黃國健隨即反駁,工聯會自2005年在立法會支持擱置領匯上市,2008年更支持回購領匯,絕對是關心勞工基層關心社會福利。

 民建聯陳鑑林以「骨頭好難哽」,寓意地區工作好難做,但民建聯卻不會因難做而不去做,當中過時過節去關心長者亦絕非容易的事,「有人不做地區事務,有人做又話人]贖罪,自己(派餅)做完又去鬧人,簡直是不知所謂、口是心非。相反,民建聯是一直維護民生立場堅定的硬骨頭」。他重申,凡事採用偏激手法,只會造成社會分化,導致矛盾更為尖銳,民建聯會以理性務實態度拚經濟、保民生。

公民黨阻大橋與民為敵

 不過,反對派為求全力護航不斷轉移視線。陶君行揚言,建制派靠「蛇齋餅粽」拉攏民心,跟隨中央的「指揮棒」起舞,擔心港人「垓刐}輸間廠」。梁家傑更將矛頭直指謝偉俊,抹黑他為「西環反智契仔」。謝偉俊不禁反擊,狠批公民黨擺長者朱綺華上^搞分化,將市民視為「最大的政治工具」與民為敵,反賴他人要贖罪,「你們與民為敵,港珠澳大橋案件損失88億,以至雙非及外傭等問題,你派幾多雞都無法贖罪」。

訟棍傑玩弄「文字遊戲」

 梁家傑被「踩正死穴」後稱,他對謝偉俊的言論感到「非常驚訝」,「聽講你做過大狀,但我對你講的說話好驚訝。我講過好多次,我今日再講多次,公民黨是支持港珠澳大橋撥款,但堅持任何港人有權提出司法覆核」。謝偉俊坦言,梁家傑最鍾意玩弄「文字遊戲」,聲稱他是反對外傭「自動」獲得居港權、反對「洗腦」國民教育,「究竟咩鬖菾岍繸o?做髐S唔敢認、無法無天,你認鼳算啦!」全場掌聲不絕。

相關新聞
83%支持推國教 70%教師校長反罷課 (圖)
鴿狀兩黨被批操控絕食谷票
浸大校長揭穿陳家洛說謊
梁家傑派月餅 無恥歪理狡辯 (圖)
陳恆鑌拒做「明星」 實幹幫選民 (圖)
特首取消赴俄 料拍板港人港地 (圖)
胡錦濤:加強溝通互信保中美關係前進 (圖)
日本執意購釣島 中國必採措施護土 (圖)
新華社斥日「買賣」釣島強盜行徑
加國魁獨勝選 爆槍擊2死傷 (圖)
王立軍被起訴 擇日成都開審 (圖)
銀監會:14港資銀行內地開枝散葉 (圖)
奧巴馬倡合作:華崛起對世界有利 (圖)
跑馬地地下蓄洪池本月開工 (圖)
交友apps中介援交 警拘28人 (圖)
男嬰頭骨折命危 仁安涉隱瞞 (圖)
港隊輪椅擊劍名將余翠怡殘奧摘金 (圖)
「梁十招」藥力散 中小發展商齊搶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