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奧巴馬倡合作:華崛起對世界有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米歇爾在台上發言,台下座無虛席。 法新社

 美國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於當地時間前日揭幕,6,000名代表齊集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正式提名現任總統奧巴馬為候選人。當日表決通過的競選綱領談及對華政策,鑑於美國極欲「重返亞洲」,該黨對華方針引起外界關注。

40頁的綱領大致分成四部分:重建中產階級、改革政府及金融體系、保障民眾權益及加強美國在世界的影響力。外交事務及國防政策佔很大篇幅,對華政策屬亞太章節一部分。

談人民幣匯率 「守國際規則」

 文件稱,中國和平崛起及繁榮對世界極有利,重申美國視中國為應對全球性挑戰,如氣候變遷及伊朗核問題等的夥伴。奧巴馬將繼續致力建設中美合作關係,包括擴大軍事聯繫等。文件重申「一個中國」政策,稱支持兩岸和平交往。當談及人民幣匯率等問題時,文件強調「遵守國際經濟規則的重要性」。

 奧巴馬今日接受提名並發表演說。距離大選只剩9星期,但經濟仍未見起色,成為他爭取連任最大絆腳石。他周一表示,會以「未完成」形容經濟政績。

米歇爾造勢 硬銷草根諷羅

 民主黨全國大會委員會昨宣布,奧巴馬演說場地將移師至目前舉行大會的時代華納體育館。

 第一夫人米歇爾前日現身大會,大談夫婦的草根背景,明顯針對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富豪出身、不識民間疾苦的弱點。她稱,對奧巴馬來說,成功不在於擁有財富,而是能改變和影響民眾的生活。

 米歇爾前晚身穿由著名設計師Tracy Reese度身訂做的粉紅併灰雙色無袖長裙。她演說時指,奧巴馬出身寒微,了解普羅大眾的生活困難。她強調,「改變很難,亦很耗時間,不會即時實現」,呼籲選民再給丈夫4年。但羅營評論指,當晚民主黨大會上,沒任何講者敢提到「美國人的生活較4年前更好」。

 民調機構皮尤研究中心上月底指,僅43%美國人對民主黨大會感興趣,遠遜2008年同期的59%。另一項民調則表示,奧巴馬是自1980年代以來,在民主黨大會召開前民望最低的總統候選人。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新華社/中新社/中通社/《今日美國報》

相關新聞
83%支持推國教 70%教師校長反罷課 (圖)
鴿狀兩黨被批操控絕食谷票
浸大校長揭穿陳家洛說謊
梁家傑派月餅 無恥歪理狡辯 (圖)
陳恆鑌拒做「明星」 實幹幫選民 (圖)
特首取消赴俄 料拍板港人港地 (圖)
胡錦濤:加強溝通互信保中美關係前進 (圖)
日本執意購釣島 中國必採措施護土 (圖)
新華社斥日「買賣」釣島強盜行徑
加國魁獨勝選 爆槍擊2死傷 (圖)
王立軍被起訴 擇日成都開審 (圖)
銀監會:14港資銀行內地開枝散葉 (圖)
奧巴馬倡合作:華崛起對世界有利 (圖)
跑馬地地下蓄洪池本月開工 (圖)
交友apps中介援交 警拘28人 (圖)
男嬰頭骨折命危 仁安涉隱瞞 (圖)
港隊輪椅擊劍名將余翠怡殘奧摘金 (圖)
「梁十招」藥力散 中小發展商齊搶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