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浸大校長揭穿陳家洛說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0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身為香港浸會大學副教授的公民黨立法會港島區候選人陳家洛,被揭發以「教授」的職銜進行宣傳,被質疑作出虛假聲稱,誤導選民,涉嫌違反選舉條例。民主黨3名黨員日前去信浸大校長陳新滋及董事會主席王英偉,要求校方澄清是否容許副教授在校內、校外自稱為教授。陳新滋昨日覆函,指就大學架構而言,教授與副教授是兩個不同的職級,而在所有正式的大學文書中,講座教授和教授的個人稱謂均統稱為教授,而副教授和助理教授則會稱為「博士/先生/女士」。他又稱,知悉廉政公署正調查事件,該校會在有結果後按校內程序處理。覆函再一次踢爆陳家洛辯稱「自稱教授為學術性慣例」的謊言。

 自稱加入民主黨20年的陳德明、楊錚及羅國強日前去信浸大,批評陳家洛在參選香港島直選時,以「教授」的職銜宣傳,質疑浸大是否容許副教授職級的員工,在校內、校外自稱為教授,並要求浸大解釋該校的教授職銜「需要甚麼才能擁有」,及要求校方澄清倘有非教授級的員工對外宣稱為教授,校方會否採取紀律處分。

澄清教授稱謂 大學文書規範

 陳新滋昨日覆信指出,根據香港浸會大學的人事架構,教授級教學人員主要分為講座教授、教授、副教授和助理教授四個職級,所以在架構而言,教授與副教授是兩個不同的職級。在所有正式的大學文書中,講座教授和教授的個人稱謂均統稱為「教授」,副教授和助理教授則會稱為「博士/先生/女士」,惟對「日常的口頭稱謂」,大學則沒有訂立指引。

知悉廉署調查 考慮日後處理

 陳新滋又稱,據悉廉政公署已就事件立案調查,大學會參考有關的調查結果,才根據程序考慮適當的處理方法。

 有市民早前向傳媒投訴自詡為「尊重法治精神」的公民黨,前黨主席陳家洛在今年立法會選舉中自行「升呢」,在競選街板自稱為教授,有虛報資料之嫌,「為人師表者為了選票,居然自我抬高身份,蓄意欺騙市民,實有違市民對廉潔選舉的期望」。陳家洛當時未有回覆本報查詢,卻向《蘋果日報》聲稱,「大學慣例」是「容許助理教授以上職位可自稱為教授」,並聲言有關投訴是「抹黑」。

 不過,陳家洛至今仍拒絕公開承認錯誤。

 香港島候選名單還包括許清安,單仲偕,勞永樂,劉嘉鴻,鍾樹根,吳榮春,何秀蘭,葉劉淑儀,王國興,何家泰,曾鈺成,劉健儀,吳文遠。

相關新聞
83%支持推國教 70%教師校長反罷課 (圖)
鴿狀兩黨被批操控絕食谷票
浸大校長揭穿陳家洛說謊
梁家傑派月餅 無恥歪理狡辯 (圖)
陳恆鑌拒做「明星」 實幹幫選民 (圖)
特首取消赴俄 料拍板港人港地 (圖)
胡錦濤:加強溝通互信保中美關係前進 (圖)
日本執意購釣島 中國必採措施護土 (圖)
新華社斥日「買賣」釣島強盜行徑
加國魁獨勝選 爆槍擊2死傷 (圖)
王立軍被起訴 擇日成都開審 (圖)
銀監會:14港資銀行內地開枝散葉 (圖)
奧巴馬倡合作:華崛起對世界有利 (圖)
跑馬地地下蓄洪池本月開工 (圖)
交友apps中介援交 警拘28人 (圖)
男嬰頭骨折命危 仁安涉隱瞞 (圖)
港隊輪椅擊劍名將余翠怡殘奧摘金 (圖)
「梁十招」藥力散 中小發展商齊搶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