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恆鑌拒做「明星」 實幹幫選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絔g首次「擔大旗」並以「向前」為競選口號。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為更細緻地服務幅員廣闊的新界西,民建聯在今年立法會選舉中在該區「兵分三路」。首次「擔大旗」並以「向前」為競選口號,主力荃灣、葵青、離島的陳絔g雖年僅36歲,但已扎根地區逾10年。他在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在地區上扎實做事並提出主張及理念,市民定會受落,故其選舉政綱中亦主力地區事務,包括關注荃灣及青龍頭交通、荃屯鐵路等。「選個議員入去唔係選明星,是選個幫得到他(選民)的人。」

 反對派政黨以「夫妻檔」、「大佬拖大嫂」的姿態參選,窒礙年青一代上位。相反,民建聯陳絔g獲委以「擔大旗」的重任,與黨主席譚耀宗及黨友梁志祥,分3路競逐新西議席。身為民建聯年輕新血,陳絔g坦言:「咁多個政黨當中,民建聯最重培訓新人,民建聯在社區服務多年,既出了譚耀宗等(重量級人馬),未來服務確需要後繼有人,所以譚Sir一路鼓勵我,希望我可以擔大旗出薄]選)。」

不信民調 勤力補知名度不足

 近日民調結果稱新人等知名度不高,在今年選舉中勝望不大,陳絔g對此處之泰然,「每個新人出螺ㄦ|面對知名度不夠問題,民調是參考,不可作為主要(因素)……以往很多紀錄,民調結果高未必當選,低未必不能(當選)」,並強調自己在地區工夫做得扎實,「唔夠知名度,咪勤力齱A落多灡伅※筍韃ョA以勤力補充不足」,坦言倘自己成功晉身立法會,就成了「專屬某一地區」的立會議員,可特別關注荃灣、葵青、離島的問題。 

 香港近年被一波又一波由反對派挑起的「政治攻勢」所淹沒,令香港發展停滯不前,社會分化,故陳絔g提出了「向前」的口號:「香港現在處於發展的重要階段,如果議會不就事論事,而是抹黑、分化,暴力、掃檯、掟蕉、拉布、流會,以政治掛帥,對市民無任何幫助;議會倘能理性、平和的討論,可帶動社會『向前』的氣氛……(社會)咁多年無進步,我希望大家可以向前行,大家一齊進步!」

 今年立法會的「超級區議會」選舉,各政黨及政團都採取分區配票的做法。民建聯兩名「超選」候選人劉江華及李慧k,就分別到各區為直選候選團隊拉票,「助人自助」。陳絔g說:「我同劉江華一拍即合,我提『向前』佢就『香港要贏』,香港要贏就要向前。」

 「超選」候選名單還包括陳婉嫻、何俊仁、涂謹申、白韻l。

相關新聞
83%支持推國教 70%教師校長反罷課 (圖)
鴿狀兩黨被批操控絕食谷票
浸大校長揭穿陳家洛說謊
梁家傑派月餅 無恥歪理狡辯 (圖)
陳恆鑌拒做「明星」 實幹幫選民 (圖)
特首取消赴俄 料拍板港人港地 (圖)
胡錦濤:加強溝通互信保中美關係前進 (圖)
日本執意購釣島 中國必採措施護土 (圖)
新華社斥日「買賣」釣島強盜行徑
加國魁獨勝選 爆槍擊2死傷 (圖)
王立軍被起訴 擇日成都開審 (圖)
銀監會:14港資銀行內地開枝散葉 (圖)
奧巴馬倡合作:華崛起對世界有利 (圖)
跑馬地地下蓄洪池本月開工 (圖)
交友apps中介援交 警拘28人 (圖)
男嬰頭骨折命危 仁安涉隱瞞 (圖)
港隊輪椅擊劍名將余翠怡殘奧摘金 (圖)
「梁十招」藥力散 中小發展商齊搶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