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人民網:泄憤式「愛國」讓賊人偷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據人民網報道,15日,國內許多地方發生了涉日遊行活動。其中,一些非理性的行為讓人感到遺憾。有日本媒體幸災樂禍地稱中國抗日陷入「暴徒化」,並預測會給中國社會帶來動盪。這也讓石原之流找到了鼓動的口實。

 沒有誰會懷疑祖國遭受欺侮時湧動的愛國激情,沒有誰不能理解當祖國遭遇挑釁後同胞們的憤懣與抗爭。但是,有一個殘酷的問題,我們不得不面對—靠那些失去理性的行為,我們可以保衛釣魚島嗎?

國民有素質 中國真崛起

 文章稱,一大群人圍住同胞的合法財產,貌若「大義凜然」地破壞,除了讓法治文明蒙羞,只會讓飽受其害的手足受傷。一大群人圍住在華的日本公民,看似「同仇敵愾」地討伐,更是自降身價的衝動,正中日本右翼政客千方百計挑起事端的下懷。

 理是理,非是非。失去理性的暴行,這與日本政客的蠻不講理又有何異?喪失理智的拳頭,嚇不走囂張的惡犬。洩憤式的「愛國」表達,只能讓賊人偷笑、外交被動、同胞傷心。

 文章稱,全球化的今天,我們應讓世界看到,和平崛起的中國,政府治理在進步,國民素質在提升。大時代需要大國民,日本右翼最懼怕中國國民的強大。理性愛國、奮力強國、精心治國,才能真正捍衛國家和民族的尊嚴。

相關新聞
應對釣島變局 海軍演兵現代艦列陣 (圖)
千艘漁船赴釣島 風後啟航 (圖)
逾千港人保釣 遊行和平文明 (圖)
內地反日潮持續 多地現混亂 (圖)
人民網:泄憤式「愛國」讓賊人偷笑
難敵QE3熱錢 港樓二手成交價量飆升 (圖)
葡10萬人示威反緊縮 (圖)
「佔領華爾街」一周年 今圍紐交所 (圖)
抗日硝煙早散 中華恥辱難忘 (圖)
習近平將赴廣西出席中國東盟博覽會
美資家得寶在華7門店突關門 (圖)
王毅:民族大義前應一致對外 (圖)
業界籲推動兩岸漁業合作 (圖)
撞機實驗:頭等艙最易死
意雜誌揚言刊200威廉夫婦裸照 (圖)
巴黎聖母院鑄新大鐘慶850周年 (圖)
特首視察上水謀遏制水客活動 (圖)
塔門西打魚 潛水男失蹤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