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資家得寶在華7門店突關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資家得寶近日突然關閉其在中國所有七家建材門店。圖為家得寶西安門店。網上圖片

 據中國之聲報道  作為美國僅次於沃爾瑪的第二大零售商、全球最大的家居建材超市——家得寶突然在昨天關閉了中國所有七家建材門店,而被關閉的鄭州門店員工、供貨商及消費者事先並不知情,導致巨額貨款及工資被拖欠。他們的權益如何維護?

 15日,中國之聲記者趕到鄭州市農業路與經三路交叉口東北角的家得寶廣場,公司員工穿著家得寶統一制服圍在入口。一位員工代表告訴記者,9月13日下午6點半,店內廣播突然說要閉店,因為平時是8點半閉店,大家當時都很奇怪。隨後就傳出消息說,家得寶要退出中國市場,並停止一切經營活動,而此前無論是公司運營還是供貨銷售都沒有任何徵兆。

毫無預兆 員工顧客茫然

 據家得寶員工說,從9月13號晚非正常「下班」開始,家得寶鄭州店員工至今沒有拿到正式的閉店通知和文件,閉店理由更加無從得知,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隨後,員工們和顧客得知被關閉的不只是鄭州門店一家。一些已在家得寶交款但還未提貨的鄭州市民心急如焚,得知消息後馬上來到門店,但發現已大門緊鎖。

 面對國際知名的家得寶突然人去樓空,不少供貨商和消費者感到無法接受,他們對記者說,希望家得寶盡快做出解釋,並妥善解決遺留問題。

 15日上午,鄭州市商務局、公安局、派出所等相關單位與供貨商、消費者、商戶、員工代表和家得寶總公司聘請的律師,在一家酒店臨時召開協調會,探討解決辦法。

鄭州店欠貨款2億及工資

 剛上任一個月的家得寶鄭州店長馬彥山表示,對於閉店他也覺得很突然。「13日下午6點突然給我們開個電話會議,家得寶因為經營效益不好決定7家店關掉,之前沒有任何徵兆。」

 據了解,目前在家得寶總部註冊的鄭州店員工是93名,但是現在直接和間接從鄭州店拿工資的人數已經達到了800多人。而目前為鄭州店供貨的商家達到了700家,預計家得寶鄭州店應支付供貨商的貨款金額在1到2個億,而目前在店舖的存貨價值僅有1千萬元左右。不僅如此,家得寶還開設有施工隊,目前在建還未完工的項目還有100多個。

 據家得寶總部律師表示,總部願意對員工進行補償。家得寶打算在9月21日重新開業,開業後不再經營,而只是對消費者、員工和供貨商等賬務問題進行合算清退。

相關新聞
應對釣島變局 海軍演兵現代艦列陣 (圖)
千艘漁船赴釣島 風後啟航 (圖)
逾千港人保釣 遊行和平文明 (圖)
內地反日潮持續 多地現混亂 (圖)
人民網:泄憤式「愛國」讓賊人偷笑
難敵QE3熱錢 港樓二手成交價量飆升 (圖)
葡10萬人示威反緊縮 (圖)
「佔領華爾街」一周年 今圍紐交所 (圖)
抗日硝煙早散 中華恥辱難忘 (圖)
習近平將赴廣西出席中國東盟博覽會
美資家得寶在華7門店突關門 (圖)
王毅:民族大義前應一致對外 (圖)
業界籲推動兩岸漁業合作 (圖)
撞機實驗:頭等艙最易死
意雜誌揚言刊200威廉夫婦裸照 (圖)
巴黎聖母院鑄新大鐘慶850周年 (圖)
特首視察上水謀遏制水客活動 (圖)
塔門西打魚 潛水男失蹤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