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習近平將赴廣西出席中國東盟博覽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趙一存 北京報道)外交部新聞發言人洪磊昨日宣佈,第九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將於9月21日至25日在廣西南寧舉行。屆時,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和東盟國家領導人將出席開幕式等活動。

 中國—東盟博覽會也稱「南博會」,是由中國總理溫家寶倡議,由中國和東盟10國經貿主管部門及東盟秘書處共同主辦,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承辦的國家級、國際性經貿交流盛會,每年在南寧舉辦。博覽會以「促進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建設、共享合作與發展機遇」為宗旨,涵蓋商品貿易、投資合作和服務貿易三大內容,是中國與東盟擴大商貿合作的新平台。

促自貿區建設 拓商貿合作平台

 洪磊並透露,將出席本屆中國-東盟博覽會的東盟國家政要有緬甸總統吳登盛,老撾總理通辛,越南總理阮晉勇,馬來西亞副總理毛希丁,泰國副總理吉滴叻等。

 第九屆中國-東盟博覽會以促進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建設,共享合作與發展機遇為宗旨,圍繞《中國與東盟全面經濟合作框架協議》以雙向互利為原則,以自由貿易區內的經貿合作為重點,面向全球開放,為各國商家共同發展提供新的機遇。其內容包括商品貿易、投資合作、服務貿易、高層論壇、文化交流等。

 是次博覽會還具有六大特色:對東盟市場開放,做東盟商品進入中國的橋樑;投資與引資相結合,協助中國企業「走出去」,做中國企業投資東盟的平台;商貿與服務貿易相結合,培育中國與東盟經貿合作的新增長點;展會結合,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和博覽會同期舉辦;經貿盛會與外交結合,博覽會既是一次經貿盛會,又是一次多邊國際活動;經貿活動與文化交流相結合,博覽會期間同時舉辦「風情東南亞」晚會、「南寧國際民歌藝術節」開幕晚會、「中華情」晚會等文體活動。

 首屆中國-東盟博覽會於2004年舉行,此後每年舉行一屆,去年第八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和東盟國家領導人出席了開幕式等活動。

相關新聞
應對釣島變局 海軍演兵現代艦列陣 (圖)
千艘漁船赴釣島 風後啟航 (圖)
逾千港人保釣 遊行和平文明 (圖)
內地反日潮持續 多地現混亂 (圖)
人民網:泄憤式「愛國」讓賊人偷笑
難敵QE3熱錢 港樓二手成交價量飆升 (圖)
葡10萬人示威反緊縮 (圖)
「佔領華爾街」一周年 今圍紐交所 (圖)
抗日硝煙早散 中華恥辱難忘 (圖)
習近平將赴廣西出席中國東盟博覽會
美資家得寶在華7門店突關門 (圖)
王毅:民族大義前應一致對外 (圖)
業界籲推動兩岸漁業合作 (圖)
撞機實驗:頭等艙最易死
意雜誌揚言刊200威廉夫婦裸照 (圖)
巴黎聖母院鑄新大鐘慶850周年 (圖)
特首視察上水謀遏制水客活動 (圖)
塔門西打魚 潛水男失蹤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