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雙程證水客 銷簽注拒入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新界北區的水貨活動嚴重影響當地居民的正常生活和社會秩序,繼行政長官梁振英日前到上水巡視後,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日再「出招」,宣布6項打擊水貨客措施,包括警方會加強對水貨客阻街和滋擾的執法;入境處加強核證入境人士的身份,若證實持雙程證人士參與商業活動,會提出檢控;亦首次針對有水貨活動的工業大廈,地政總署和消防處會巡查上水的工業大廈,如有違反消防安全和違反地契會即時執法等。

 梁振英昨日出席行政會議前強調,高度重視這個問題,「我責成了幾個相關部門,調查北區水貨活動整個流程中的每一個環節及每一個細節,政府會嚴厲採取有關執法行動」。過去幾日,政府不同部門已著手打擊有關活動,他亦會要求中央政府協助從深圳方面同樣打擊這些活動。

3局8部門會議打擊水貨

 隨後,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於晚上出席一活動後表示,特區政府一向關注新界北區的水貨活動對居民造成的滋擾,並於昨天召開跨部門會議,包括3個政策局和8個部門。「會議決定需要更全面和嚴厲地加強執法,警方會對阻街、滋擾和影響公眾安全的活動加強執法」。

 她公布,決定採取6項措施,嚴厲打擊北區的水貨活動。首先,入境處人員會加強核證入境人士的身份,如果證實以旅遊身份的雙程證人士參與商業活動,入境處會以違反逗留條件加以檢控,並要求內地的出入境管理局取消他們的來港簽注。即使未能成功檢控,亦不排除他們再入境時會被拒入境。同時,海關在羅湖和落馬洲兩個口岸增加人手,並派出便裝人員蒐集情報,把情報交予深圳當局和香港的執法機構,以便跟進。

令港鐵檢查乘客行李尺寸

 就有水貨活動已由鐵路站分貨轉至附近的工業大廈,她指地政總署和消防處會巡查上水的工業大廈,如有違反消防安全和違反地契會即時執法。港鐵亦將嚴查乘客行李大小有否超出尺寸規定,警方會提供協助。至於當區的環境問題,食環署則會增加人手清理水貨物品,巡視環境和保持市容整潔。林鄭月娥期望,各部門盡速採取執法行動,令北區居民可以盡快見到改善。她會繼續監察,有需要時再親自協調和統籌,跟進事項。

相關新聞
港多個團體譴責日挑釁行為 (圖)
職業差評師玩殘淘寶港貨店 (圖)
律師:涉勒索可報案
賣家不滿:淘寶網:設綠色通道處理投訴
雙程證水客 銷簽注拒入境
日籍夫婦尖東遇襲 (圖)
「蓮香」月餅商標 掀港穗爭奪戰 (圖)
名城火鍋「悍馬」遭縱火 (圖)
中年漢挨撞彈飛 捲車底慘死 (圖)
鐵馬炒車 騎士甩盔磨爛頭
「行街紙」印度漢販毒被捕
來論:「去中國化」損害香港利益 港人不會答應
委會主席扼要津 建制派有意重奪 (圖)
僑總堅撐祖國保釣衛主權 (圖)
堅實關係:蘇錦樑:甬港論壇體現合作 (圖)
專資會助大專生擴視野 (圖)
市民對政府信心微跌
架構重組 公僕盼有清晰方向 (圖)
球賽喻政局 剛開波 需時間表現
強身健體:注重健康 2年消脂20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