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專資會助大專生擴視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昨日舉行「卓育菁莪——新視野大比拚」啟動禮。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為鼓勵大學生與專業人士及資深行政人員互相交流,擴闊眼光,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昨日舉行「卓育菁莪—新視野大比拚」啟動禮,比賽以10間大專院校為對象,由昨日起至明年1月26日舉行,共分初賽、準決賽及總決賽,要求參賽學生分作4人隊伍參賽,就行政長官的工作、社區發展與環保等社會議題「鬥創意、比理據」。

 候任立法會議員、專資會會長謝偉銓致詞時表示,是次比賽旨在希望鼓勵大專生為香港未來發展「獻計」,達致「擴闊視野,啟發思維,帶動創意,達成夢想」。他說,該會自2010年年底開始推行「卓育菁莪」計劃,以院校合作舉辦講座、師友計劃及晚宴等,讓大學生得以與該會的專業人士及資深行政人員互相交流,達到擴闊視野之果。

 比賽分3個階段,包括「假如你是香港特首,你認為改善香港現況的首要工作是甚麼?」、「夢想社區」,及「環保議題」3個題目,要求學生以書面、口頭報告及辯論形式作賽。

相關新聞
港多個團體譴責日挑釁行為 (圖)
職業差評師玩殘淘寶港貨店 (圖)
律師:涉勒索可報案
賣家不滿:淘寶網:設綠色通道處理投訴
雙程證水客 銷簽注拒入境 (圖)
日籍夫婦尖東遇襲 (圖)
「蓮香」月餅商標 掀港穗爭奪戰 (圖)
名城火鍋「悍馬」遭縱火 (圖)
中年漢挨撞彈飛 捲車底慘死 (圖)
鐵馬炒車 騎士甩盔磨爛頭
「行街紙」印度漢販毒被捕
來論:「去中國化」損害香港利益 港人不會答應
委會主席扼要津 建制派有意重奪 (圖)
僑總堅撐祖國保釣衛主權 (圖)
堅實關係:蘇錦樑:甬港論壇體現合作 (圖)
專資會助大專生擴視野 (圖)
市民對政府信心微跌
架構重組 公僕盼有清晰方向 (圖)
球賽喻政局 剛開波 需時間表現
強身健體:注重健康 2年消脂20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