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僑總堅撐祖國保釣衛主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僑總昨日舉行「紀念九一八.保衛釣魚島」座談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昨日為「九一八」事件81周年,適逢近日發生釣魚島主權爭拗,香港僑總昨日舉行「紀念九一八.保衛釣魚島」座談會。會長李碧蔥批評,日本一意孤行將釣魚島「國有化」,用非法買賣手段,竊佔中國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公然挑戰中國核心利益和中華民族底線,一眾僑友堅定支持祖國政府陸續採取全面反制日本綜合措施,捍衛祖國神聖領土,維護國家海洋權益。另外,大部分發言人士均表示,釣魚島為中國不可分割的領土,強調國家國力非81年前,會堅決保護主權完整,不會被任意欺負。

李碧蔥:美日必自食苦果

 李碧蔥指,今年為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本是中日關係走向友好合作、和平發展的良機,但日本在美國庇護下,沒有正視歷史,徹底清算侵略罪行,還時常參拜靖國神社戰犯,並總是力圖改變戰後「和平憲法」和國際格局,陷入長期政經困境的日本政府和右翼政客,妄想從軍國主義復活中尋找出路,盡顯侵略本性:「其侵華之心不死,無視當代和平發展現實,以為有美國在背後撐腰,就可以膽大妄為,低估了中國反侵略的決心和能力,低估了中國人民的智慧和實力,必將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最後自食苦果。」

 她又表示,日本最近一系列倒行逆施行為,極大惡化了中日關係,徹底破壞了兩國友好的政治基礎,動搖了東亞合作大局,危及了亞太乃至全球和平發展前景,中日全面對抗一觸即發,已蹈險境,形勢嚴峻。她直言,這都是日方蓄意挑起,責任全在日方,應該承擔全部嚴重後果:「歷史已走到十字路口,吉凶禍福全看日方如何抉擇。」

籲兩岸聯手挫日軍國主義

 李碧蔥稱,在此重要時刻,香港僑胞同全國人民、兩岸三地中國人、世界各地華僑華人一樣,團結一致,同仇敵愾,聯手保釣,直至勝利。她呼籲海峽兩岸聯手保釣團結禦侮,相信一定能挫敗日本軍國主義,中華民族一定能「雄起」。

 出席發言的嘉賓包括香港華僑華人總會主席梁淦基、古宣輝、陳金烈,香港華僑華人總會監事長蘇金碧、常務副會長呂良民等。

 他們認為,事件幕後黑手美國,為一己私利挑撥離間,釣魚島問題就是美國在東亞安下的「定時炸彈」,成了今天的禍源。他們指,美國本身經濟不景氣,需要開拓更多資源,看準了東亞區,扮演不光彩角色,縱容作惡,養虎貽患,煽動玩火,妄圖火中取栗,必定自招惡果。

相關新聞
港多個團體譴責日挑釁行為 (圖)
職業差評師玩殘淘寶港貨店 (圖)
律師:涉勒索可報案
賣家不滿:淘寶網:設綠色通道處理投訴
雙程證水客 銷簽注拒入境 (圖)
日籍夫婦尖東遇襲 (圖)
「蓮香」月餅商標 掀港穗爭奪戰 (圖)
名城火鍋「悍馬」遭縱火 (圖)
中年漢挨撞彈飛 捲車底慘死 (圖)
鐵馬炒車 騎士甩盔磨爛頭
「行街紙」印度漢販毒被捕
來論:「去中國化」損害香港利益 港人不會答應
委會主席扼要津 建制派有意重奪 (圖)
僑總堅撐祖國保釣衛主權 (圖)
堅實關係:蘇錦樑:甬港論壇體現合作 (圖)
專資會助大專生擴視野 (圖)
市民對政府信心微跌
架構重組 公僕盼有清晰方向 (圖)
球賽喻政局 剛開波 需時間表現
強身健體:注重健康 2年消脂20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