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抗日紀念館 懷英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學員們觀看七七事變短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曉雪 北京報道)8月23日,未來之星的學員們專程來到位於豐台區宛平城內的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向英烈致意,共同期盼世界和平。

肅穆觀看七七事變影片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始建於1987年,並於1997年擴建,是一座大型抗日戰爭紀念館。館內特設抗日戰爭綜合廳、展示七七事變的聲光半景畫館,以及日軍暴行、人民戰爭、抗戰英烈等三個專題展廳。

甫到達紀念館,同學們就立即獻花到紀念碑前,以紀念在抗日戰爭中犧牲的抗日英雄,然後隨導賞員到放映室觀看一段有關「七七事變」的影片。在參觀和觀看影片的過程中,同學們都非常留心,現場氣氛安靜而肅穆,彷彿隨著影片一起回到了那個硝煙瀰漫的戰爭年代。

心靈深受震撼 獲益良多

觀看影片過後,同學們按自己組別分批到專題展廳參觀,同學們對不同專題的展廳均深感興趣,尤其是一個以動畫介紹中國地道戰術的展覽品,不少同學均認為非常生動。

參觀過後,同學們指,展覽令他們深受震撼,獲益良多,而能有機會來到紀念館重新了解中日戰爭及其在歷史上的意義,非常難得。來自香港科技大學的陳同學表示,參觀過後感覺非常震撼:「尤其是南京大屠殺這部分,過去只能從書本上了解戰爭過程;今次參觀了展館,感覺更真實。」同學們表示,一定要牢記歷史,不忘國恥。

相關新聞
幼園雜費狂加《概覽》爆最多增六倍 (圖)
部分雜費變動較高幼園 (圖)
中大app推廣「港式手語」 (圖)
邵逸夫獎:數界最細「發明家」 10歲已閱物理月刊 (圖)
科大夥美意校辦4年制BBA (圖)
港大生反高層「公投」結果成疑
言必有「中」:學會擴展「文脈」 小說更動人
國民素質:國人不遮醜 外遊出洋相 (圖)
概念圖:中國公民外遊 (圖)
社評雙語道:改善設施 活化小販經濟 (圖)
細味哲學A-Z:B for Bioethics (圖)
吹水同學會:Halloween一味靠嚇 (圖)
傅瑩演講錄:茗香傳友誼(三) (圖)
中文視野:意在言外
美術創意室:籠上香 (圖)
120未來之星 京習國情收穫豐 (圖)
抗日紀念館 懷英烈 (圖)
觀摩特警學院 驚嘆名不虛傳 (圖)
外交官面對面 互動時政外交 (圖)
國情教育培訓 清華大學開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