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觀摩特警學院 驚嘆名不虛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同學們參觀武警特警部隊的歷史。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曉雪 北京報道)未來之星的學員們在8月23日清晨走進位於北京郊區的特警學院參觀,親身感受現場演習的實況。學員們均表示,一般軍事單位均不會對外開放,故是次參觀的機會非常難得;在見識過特種部隊的表演,學員們忍不住多次鼓掌歡呼,驚歎威武之師果然名不虛傳。

東方反恐勁旅 隊校合一

 學員們此次到訪的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特種警察學院,部隊的代號是WJ—722T,這有名的722特種部隊,國外一般稱之為SPC或紅色尖兵,被譽為「東方反恐勁旅」。目前,特警學院已逐步發展成為「亦隊亦校、隊校合一」,及培養人才執行特殊任務的院校。

 特警部隊曾多次赴機場執行特種任務,參加追捕逃犯、遣返外逃人員,多次擔負外國首腦來華訪問及黨和國家重要會議的警衛,並參加了國慶35、40、50周年慶典的安全保衛工作。

 學員們在觀禮台欣賞了學院介紹的短片,並興致勃勃地觀看訓練科目演示,其間特種部隊隊員展示了一擊即中的狙擊本領,令未來之星的同學們興奮不已,現場不時傳來一陣陣的驚呼,反映同學對特戰隊員佩服之情。在觀看到特戰隊員駕駛汽車攔截恐怖分子、街區對抗等的精彩表演時,現場更是掌聲雷動。在二樓國際館,同學們還有幸觀看到擒拿格鬥演示,女特戰隊員的英姿颯爽和擒拿時乾淨利落的手法,亦令同學印象難忘。參觀部隊宿舍時,同學們發現特警隊員的生活用品均擺放整體,當中疊成豆腐塊的被子、一塵不染的室內衛生,均顯示出特警隊員生活的紀律十分嚴明。在隨後與部隊官員共晉午餐時,同學們熱情高漲,紛紛與特警學員們邊吃邊聊,在交流中進一步加深了對特警學員的訓練、生活的認識。

 在特警學院,同學們還參觀了院史館、體育館和訓練設施,同學們大開眼界之餘,又紛紛親身體驗訓練器材。

相關新聞
幼園雜費狂加《概覽》爆最多增六倍 (圖)
部分雜費變動較高幼園 (圖)
中大app推廣「港式手語」 (圖)
邵逸夫獎:數界最細「發明家」 10歲已閱物理月刊 (圖)
科大夥美意校辦4年制BBA (圖)
港大生反高層「公投」結果成疑
言必有「中」:學會擴展「文脈」 小說更動人
國民素質:國人不遮醜 外遊出洋相 (圖)
概念圖:中國公民外遊 (圖)
社評雙語道:改善設施 活化小販經濟 (圖)
細味哲學A-Z:B for Bioethics (圖)
吹水同學會:Halloween一味靠嚇 (圖)
傅瑩演講錄:茗香傳友誼(三) (圖)
中文視野:意在言外
美術創意室:籠上香 (圖)
120未來之星 京習國情收穫豐 (圖)
抗日紀念館 懷英烈 (圖)
觀摩特警學院 驚嘆名不虛傳 (圖)
外交官面對面 互動時政外交 (圖)
國情教育培訓 清華大學開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