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情教育培訓 清華大學開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同學在課後向教授提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曉雪 北京報道)為期8天的「未來之星——中國國情教育培訓班」開學典禮於8月20日在清華大學拉開帷幕,清華大學校務委員會副主任、黨委副書記韓景陽,教育部港澳台辦副主任艾宏歌,香港文匯報北京分社副社長、總編輯楊帆,全國政協委員、未來之星董事林光如出席了開班典禮。

韓景陽介紹清華概況

 韓景陽首先對來自本港各院校的120名大學生表示歡迎,並向學生介紹了清華大學的發展歷程、學校概況以及精神文化。韓景陽表示,希望同學們在清華學習期間,能夠深刻感悟清華校訓及清華精神,同時通過課程學習,增進對祖國政治、經濟、歷史、文化等各方面的了解和認識,為祖國和香港的繁榮與穩定作出貢獻。艾宏歌指出,只有了解歷史,才能更好地理解現在和將來,希望同學們通過此次國情課程,零距離感受中華文化的源遠流長和博大精深,感受祖國建設事業的偉大和艱辛,感受一個作為中國人的光榮和自豪,充分理解「一國兩制」的優越性,積極發揮香港作為東西方文化交匯點的優勢,為香港和國家的發展貢獻力量。

林光如望增國家觀念

 林光如則指,儘管他從事的不是教育工作,但關心年輕人的成長,尤其是關心香港的年輕人如何更好的了解自己的國家,如何更好的承擔起未來的社會責任,成為他多年以來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他並表示,希望同學們通過這次的活動在實踐中體驗國情,增強國家觀念,提升國民身份認同感和社會責任感,真正成為祖國的未來之星。

楊帆勉同學報效祖國

 楊帆在致辭時表示,參加此次國情課程班為同學們提供了難得的思考機會,他盼望同學們通過學習和參觀,深入了解國家的制度特色、發展現狀和未來趨勢,為自己未來的事業發展,建構必備的國情基礎。他並以陶淵明名言勉勵同學們,珍惜學習機會,積極思考,為服務香港,報效祖國,做好準備。

 學員們亦對此次國情課程充滿了期待,科技大學的陳同學表示,作為中國人,有責任去認識自己的國家,正如俗話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一定要親自到北京,感受首都的氣勢和歷史建築物的雄偉,同時讓自己樹立民族自豪感。

相關新聞
幼園雜費狂加《概覽》爆最多增六倍 (圖)
部分雜費變動較高幼園 (圖)
中大app推廣「港式手語」 (圖)
邵逸夫獎:數界最細「發明家」 10歲已閱物理月刊 (圖)
科大夥美意校辦4年制BBA (圖)
港大生反高層「公投」結果成疑
言必有「中」:學會擴展「文脈」 小說更動人
國民素質:國人不遮醜 外遊出洋相 (圖)
概念圖:中國公民外遊 (圖)
社評雙語道:改善設施 活化小販經濟 (圖)
細味哲學A-Z:B for Bioethics (圖)
吹水同學會:Halloween一味靠嚇 (圖)
傅瑩演講錄:茗香傳友誼(三) (圖)
中文視野:意在言外
美術創意室:籠上香 (圖)
120未來之星 京習國情收穫豐 (圖)
抗日紀念館 懷英烈 (圖)
觀摩特警學院 驚嘆名不虛傳 (圖)
外交官面對面 互動時政外交 (圖)
國情教育培訓 清華大學開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