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版內地文摘雜誌《讀者》首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港版內地文摘雜誌《讀者》舉行首發儀式。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梁小島)有「心靈雞湯」之譽的內地綜合類文摘雜誌《讀者》,繼2010年底獲准進入台灣市場後,在2012年國慶前夕登陸香港。首發儀式於25日在香港香格里拉酒店舉行。香港版《讀者》溫婉樸實的風格,令在場的讀者倍感親切。

 《讀者》由甘肅人民出版社主辦,原名《讀者文摘》。創刊於1981年,發行量連續10餘年領跑中國期刊界,位居中國和亞洲第一、世界綜合類期刊第三位,被譽為「全球華人的心靈讀本」。《讀者》堅持平民立場,從介紹知識到弘揚文化。雜誌多年以來始終以弘揚人類優秀文化為己任,堅持的辦刊宗旨,在刊物內容及形式方面與時俱進,追求高品位、高質量,力求精品,並以其形式和內容的豐富性及多樣性,贏得了各個年齡段和不同階層讀者的喜愛與擁護。

 2010年底,《讀者》雜誌作為大陸第一本雜誌獲准進入台灣,為促進兩岸文化交流更添新的一筆。即將到來的2012國慶,《讀者》雜誌在兩岸文化界及媒體界的廣泛關注中,終於在港閃亮登場。

 《讀者》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吉西平、社長富康年,《讀者》港澳地區發行人馮丹藜,香港新青年出版社社長李蕊而,中聯辦宣文部副部長周愛國,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王小靈,香港著名小說家劉以鬯伉儷,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會長張國良,新華社亞太總分社社長俱孟軍,人民日報香港分社社長曹宏亮,香港文匯報副總編輯徐可,台灣新任「文化部」駐港光華新聞文化中心主任李應平,台灣現任「立法委員」、作家張曉風,《讀者》台灣地區發行人吳治亞等文化界人士出席首發儀式。

相關新聞
中國工程院士書畫港展出 (2012-09-27) (圖)
中文傳中秋音樂會深圳會友 (2012-09-27) (圖)
專資會6周年誌慶晚宴 (2012-09-27) (圖)
港版內地文摘雜誌《讀者》首發 (2012-09-27) (圖)
140社福機構酒會賀國慶 (2012-09-26) (圖)
機械電器儀器商會國慶聯歡 (2012-09-26) (圖)
李達三葉耀珍伉儷500萬捐浙大 (2012-09-26) (圖)
港基贈月餅 節日送關懷 (2012-09-26) (圖)
福建社聯宴張志南王亞君一行 (2012-09-26) (圖)
閩鄉會青年團辦創業講座 (2012-09-26) (圖)
高教界晚宴賀國慶 (2012-09-25) (圖)
160港區人代政協海南島同樂 (2012-09-25) (圖)
王輝忠會見蘇錦樑及港鄉賢 (2012-09-25) (圖)
馮鶴亭肖像畫展開幕 (2012-09-25) (圖)
苗圃行動20周年 逾3.6億援內地 (2012-09-25) (圖)
中總酒會賀國慶63周年 (2012-09-25) (圖)
浙江書記趙洪祝歡宴港寧波鄉賢 (2012-09-25) (圖)
華南師大香港校友會第六屆執委會就職典禮 (2012-09-25) (圖)
保良局董事拜會梁振英 (2012-09-24) (圖)
長江澳洲毅進獎學金頒獎 (2012-09-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