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總酒會賀國慶63周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總國慶酒會,蔡冠深會長陪同主禮嘉賓梁振英、殷曉靜等共同祝酒。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昨晚假中環美心皇宮隆重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3周年酒會。酒會嘉賓雲集,行政長官梁振英,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洪小勇,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等出席主禮,社會各界逾600嘉賓出席同賀。中總會長蔡冠深致辭並主持祝酒,與一眾嘉賓祝願國家昌盛富強,香港繁榮穩定。

 蔡冠深在酒會上致辭時表示,63年來,祖國無論在經濟、政治、科技、文化等多方面均取得卓越成就,整體綜合國力不斷提升。在中央政府的領導下,國家積極調整產業結構、轉變發展方式,為推動持續穩定發展奠下重要基礎。面對目前環球經濟發展不明朗因素,特別是歐債危機的影響,今年上半年國民生產總值仍錄得7.8%按年實質增長,反映國家基本經濟保持平穩健康發展。科技發展方面,「神舟九號」與「天宮一號」載人交會對接圓滿成功;「蛟龍號」深潛壯舉舉世矚目;倫敦奧運會我國運動健兒屢創佳績,為國爭光。作為炎黃子孫,都為祖國的成就感到自豪。

CEPA前海發展利粵港融合

 今年也是香港回歸15周年,蔡冠深指出,在中央政府大力支持下,特區政府、工商界和社會各階層共同努力,「一國兩制」、「港人治港」的政策方針順利落實。月前,中央政府推出多項加強內地與香港經貿合作的政策措施,包括簽訂CEPA9、批覆前海政策打造港深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等,對加強彼此經貿交流,特別是鞏固粵港經濟融合、提升彼此競爭力具有重要意義。與此同時,環球經濟重心日漸東移,東亞地區的市場發展潛力龐大,中央政府亦積極支持香港參與東亞區域合作,藉以發揮香港在區內的樞紐優勢,進一步推動區域經濟一體化發展。

 蔡冠深強調,中總作為扎根香港112年的商會,將繼續就香港未來發展建言獻策,並推動工商各界參與社會服務,構建和諧香港。中總亦會全方位推動香港與珠三角、長三角以至整個大中華地區及東亞區域經濟的合作發展,持續為香港及國家的社會經濟發展貢獻力量。

 酒會氣氛熱烈,上台祝酒的嘉賓還有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吳仰偉,及中總副會長楊釗、陳幼南、陳斌、袁武、李德麟、莊學山、林樹哲,榮譽會長曾憲梓、陳有慶、何世柱、王敏剛、霍震寰、林廣兆、張成雄、林銘森。

相關新聞
高教界晚宴賀國慶 (2012-09-25) (圖)
160港區人代政協海南島同樂 (2012-09-25) (圖)
王輝忠會見蘇錦樑及港鄉賢 (2012-09-25) (圖)
馮鶴亭肖像畫展開幕 (2012-09-25) (圖)
苗圃行動20周年 逾3.6億援內地 (2012-09-25) (圖)
中總酒會賀國慶63周年 (2012-09-25) (圖)
浙江書記趙洪祝歡宴港寧波鄉賢 (2012-09-25) (圖)
華南師大香港校友會第六屆執委會就職典禮 (2012-09-25) (圖)
保良局董事拜會梁振英 (2012-09-24) (圖)
長江澳洲毅進獎學金頒獎 (2012-09-24) (圖)
粵港學者論服務外來人口 (2012-09-24) (圖)
灣仔各界賀國慶600人赴會 (2012-09-24) (圖)
九洲港慶通航30周年 (2012-09-24) (圖)
特首與中總首長交流 (2012-09-23) (圖)
港各界探訪團慰駐軍 (2012-09-23) (圖)
潮州商會迎浦東考察團 (2012-09-23) (圖)
雷州同鄉會理事會就職聯歡 (2012-09-23) (圖)
廠商會頒授商校合作證書 (2012-09-23) (圖)
合照 (2012-09-23) (圖)
升旗禮 (2012-09-2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