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華南師大香港校友會第六屆執委會就職典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劉鳴 李永傑 冼源 鍾榮熾 郭明華 戴德豐 朱蓮芬 葉國謙主禮 二百多人歡聚一堂

 華南師範大學香港校友會日前假銅鑼灣百樂門宴會廳舉行「賀國慶 迎中秋」暨第六屆執委會就職典禮。華南師範大學校長劉鳴教授、副校長李永傑教授,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冼源、社工部副部長鍾榮熾,高校聯主席郭明華,全國政協常委戴德豐,全國政協委員朱蓮芬,全國人大代表葉國謙共同主禮。大會筵開十八席,執委會會長潘國山聯同在港校友逾二百人歡聚一堂,共同見證,氣氛熱烈。席間賓主暢談母校發展,為母校取得的喜人成績感到驕傲和自豪。

 ■香港文匯報記者 沈清麗 攝影 黃偉邦

華南師範大學香港校友會會長潘國山在典禮上致辭,喜見老中青校友們濟濟一堂。他說,從母校走出來的畢業生,可謂多才多藝,是香港社會中的精英,既為母校爭光,也為香港作出貢獻。未來,執委會將組團拜訪華南師範母校,聽取校友辦的指導意見,加強與校友的聯誼工作,發展新會員,以及積極參加高校聯的各項活動。

走過80年風雨歲月

 華南師範大學校長劉鳴教授應邀致辭,指自己來到香港校友們的中間,心情很激動和開心。他表示,明年是母校80華誕,這麼多年來,在座校友們既是母校建設的參與者、經歷者、見證者,也是母校建設的幫助者、支持者、愛護者,藉此對他們致以誠摯的敬意。

 劉鳴也介紹了華南師範大學近80年來走過的風雨歲月,共為社會培養出了40餘萬英才,在各行各業各領風騷。未來,在配合國家建設教育大國、教育強國的理念,大學將致力越辦越好,為國家、為廣東、為華南教育培養人才,也為廣東、珠三角、華南區域的經濟發展輸出人才。他說,未來母校的發展與校友們的支持密不可分,邀請在座校友們明年參加母校80周年慶典。

 高校聯主席郭明華和全國政協常委戴德豐亦先後致辭,對新一屆執委會的順利誕生致以祝賀。郭明華指出,華南師範大學校友們在香港不同的界別和領域均作出傑出的貢獻,值得驕傲與自豪。而曾任母校客座教授的戴德豐,對華南師大近80年哺育英華,為社會不斷培養人才所取得的成績感到高興,希望日後能與校友們加強聯繫。

校友獻唱掀起高潮

 華南師範大學香港校友會於今年初選舉產生了第六屆執委會共8位執委,除會長潘國山外,其他執委還有內務副會長魏鴻,外務副會長劉思嘉,秘書關志玲,司庫楊昭恩,學術部主任卓清,會員部主任蔡璇芬,公關部主任張恭立。典禮上,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冼源及社工部副部長鍾榮熾向各執委頒發證書。

 華南師範大學副校長李永傑則代表母校向歷屆首長及一直支持校友會的戴德豐、朱蓮芬、倫志炎、黃英豪、司徒宏、楊曉輝、何景安、黎錫欣、曾藝強、關漢亨、鄭國佐、熊懷苑、魏鴻等人士致送感謝狀。其後副會長魏鴻主持祝酒,全場人士高舉酒杯共祝祖國繁榮昌盛,母校再創輝煌,校友們中秋節快樂。

 宴會上安排精彩的文藝節目,校友們紛紛一展才藝,獻唱表演。全場人士最後高唱一首《畢業歌》,掀起晚宴的高潮,氣氛歡快熱烈。

相關新聞
高教界晚宴賀國慶 (2012-09-25) (圖)
160港區人代政協海南島同樂 (2012-09-25) (圖)
王輝忠會見蘇錦樑及港鄉賢 (2012-09-25) (圖)
馮鶴亭肖像畫展開幕 (2012-09-25) (圖)
苗圃行動20周年 逾3.6億援內地 (2012-09-25) (圖)
中總酒會賀國慶63周年 (2012-09-25) (圖)
浙江書記趙洪祝歡宴港寧波鄉賢 (2012-09-25) (圖)
華南師大香港校友會第六屆執委會就職典禮 (2012-09-25) (圖)
保良局董事拜會梁振英 (2012-09-24) (圖)
長江澳洲毅進獎學金頒獎 (2012-09-24) (圖)
粵港學者論服務外來人口 (2012-09-24) (圖)
灣仔各界賀國慶600人赴會 (2012-09-24) (圖)
九洲港慶通航30周年 (2012-09-24) (圖)
特首與中總首長交流 (2012-09-23) (圖)
港各界探訪團慰駐軍 (2012-09-23) (圖)
潮州商會迎浦東考察團 (2012-09-23) (圖)
雷州同鄉會理事會就職聯歡 (2012-09-23) (圖)
廠商會頒授商校合作證書 (2012-09-23) (圖)
合照 (2012-09-23) (圖)
升旗禮 (2012-09-2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