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達三葉耀珍伉儷500萬捐浙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金德水書記、張浚生主席分別向李達三頒發捐贈證書和銘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茅建興 杭州報道)香港寧波同鄉會創會會長李達三和葉耀珍伉儷日前向浙江大學教育基金會捐贈人民幣500萬元,設立「李達三葉耀珍學生國際交流獎勵基金」。

 李達三原籍浙江寧波,1920年出生於上海,早年畢業於復旦大學會計系,現任新加坡卡爾頓酒店集團董事會主席等。李達三熱心慈善事業和教育事業,數年來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和公益活動,積極發展香港和內地的交流。在20世紀90年代,李達三就與浙江大學結下了深厚的情誼。1998年,他捐款200萬元港幣給浙江大學,建造「李達三能源科學樓」,為浙江大學能源學科的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持。本次捐贈將用於支持浙江大學學生開展國際交流,拓寬國際視野。

展國際交流 拓學生視野

 浙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浙江大學黨委書記金德水在致辭中對李達三長期以來對浙江大學的關心和支持表示感謝。他說,李先生是享譽海內外的知名企業家,在企業發展壯大的同時不忘回報祖國、家鄉和浙大,在92歲高齡之際專門捐贈500萬給浙大,此舉令人敬重、值得欽佩。

 李達三對浙江大學近年來的發展表示讚賞。他說,我們非常樂意捐贈,共襄教育大業,設立學生國際交流獎勵基金,拓寬學生的國際視野,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希望能為浙江大學的發展貢獻一分力量。

 浙江大學副校長姒健敏和李達三代表雙方簽署捐贈協議。香港寧波同鄉會會長李宗德,香港寧波同鄉會名譽會長、寧波甬港聯誼會會長呂國榮,浙江省委統戰部副部長徐建華等出席。

相關新聞
140社福機構酒會賀國慶 (2012-09-26) (圖)
機械電器儀器商會國慶聯歡 (2012-09-26) (圖)
李達三葉耀珍伉儷500萬捐浙大 (2012-09-26) (圖)
港基贈月餅 節日送關懷 (2012-09-26) (圖)
福建社聯宴張志南王亞君一行 (2012-09-26) (圖)
閩鄉會青年團辦創業講座 (2012-09-26) (圖)
高教界晚宴賀國慶 (2012-09-25) (圖)
160港區人代政協海南島同樂 (2012-09-25) (圖)
王輝忠會見蘇錦樑及港鄉賢 (2012-09-25) (圖)
馮鶴亭肖像畫展開幕 (2012-09-25) (圖)
苗圃行動20周年 逾3.6億援內地 (2012-09-25) (圖)
中總酒會賀國慶63周年 (2012-09-25) (圖)
浙江書記趙洪祝歡宴港寧波鄉賢 (2012-09-25) (圖)
華南師大香港校友會第六屆執委會就職典禮 (2012-09-25) (圖)
保良局董事拜會梁振英 (2012-09-24) (圖)
長江澳洲毅進獎學金頒獎 (2012-09-24) (圖)
粵港學者論服務外來人口 (2012-09-24) (圖)
灣仔各界賀國慶600人赴會 (2012-09-24) (圖)
九洲港慶通航30周年 (2012-09-24) (圖)
特首與中總首長交流 (2012-09-2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