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高教界晚宴賀國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高等院校慶祝63周年國慶晚宴,主禮嘉賓與教育界翹楚合影。香港文匯報記者潘達文 攝

殷曉靜姜瑜張秀琴等主禮 400人赴會

 香港文匯訊(記者 陳巧顏)香港高等教育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3周年晚宴,昨晚假旺角帝京酒店喜宴堂隆重舉行。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姜瑜、國家教育部港澳台辦公室主任張秀琴、香港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中聯辦教科部副部長李魯蒞臨主禮。逾400位高等教育界翹楚歡聚一堂,歡欣熱鬧。殷曉靜致祝酒辭,舉杯祝祖國富強昌盛,香江繁榮穩定,香港高等教育持續發展。

是次晚宴由香港大學、中文大學、科技大學、理工大學、城市大學、浸會大學、嶺南大學、樹仁大學、公開大學及教育學院共10所香港高等院校共同參與。與會高校校長包括:城大校長郭位、理大校長唐偉章、科大校長陳繁昌、中大校長沈祖堯、浸大校長陳新滋、公大校長梁智仁、樹仁大學校長鍾期榮、教院署理校長鄭燕祥。

8校長出席 林群聲致辭

 大會籌委會主席、城市大學副校長林群聲致辭,表示國家在致力發展經濟的同時,對教育事業的支持和推動亦不遺餘力。本年國家安排用於教育的支出以及其他財政性教育經費將達2.2萬億元,佔GDP百分之四以上,可見國家對培育人才、優化教育質素的重視。他透露,今年6月,香港與內地共29間高等院校簽署了《香港與內地高等學校關於進一步深化交流與合作的意向書》,促進兩地學術交流和發展。這項新措施,不僅為香港教育界帶來了新的發展機遇,亦反映了國家對香港高等教育界的支持和重視。

 他繼稱,2012年是香港大專院校歷史性的「雙軌年」,從9月新學年開始,舊學制與新高中的畢業生一同升讀大學,帶來了資源分配、人手編排、校園建築工程、行政與教學部門的支援等不同挑戰,新學年能順利開展,有賴教育同工發揮專業精神,上下一心解決問題。

 嘉賓張秀琴致辭表示,國家教育部和香港教育局緊密合作,兩地教育機構和各界友好積極參與,推動香港與內地教育的交流合作不斷地深入發展,合作的規模不斷擴大,模式不斷地創新,領域不斷地擴展,內涵不斷地豐富,打造兩地教育資源優勢互補,經驗分享,平等互利,共同發展的新亮點。

吳克儉:兩地高校合作增

 香港教育局局長吳克儉稱,國家經逾一甲子奮鬥,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在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等方面均取得了長足的發展。回歸以來,香港和內地在各個方面保持緊密聯繫和深化合作,特別是在高等教育方面更踏上了新台階。兩地的高等院校在科研方面的合作尤其突出,他很高興已經有12所國家重點實驗室夥伴實驗室在香港成立。此外,兩地的高等院校也積極地開展人才培訓的交流與合作,包括合辦課程、設立培訓學院、交換生計劃等。

相關新聞
高教界晚宴賀國慶 (2012-09-25) (圖)
160港區人代政協海南島同樂 (2012-09-25) (圖)
王輝忠會見蘇錦樑及港鄉賢 (2012-09-25) (圖)
馮鶴亭肖像畫展開幕 (2012-09-25) (圖)
苗圃行動20周年 逾3.6億援內地 (2012-09-25) (圖)
中總酒會賀國慶63周年 (2012-09-25) (圖)
浙江書記趙洪祝歡宴港寧波鄉賢 (2012-09-25) (圖)
華南師大香港校友會第六屆執委會就職典禮 (2012-09-25) (圖)
保良局董事拜會梁振英 (2012-09-24) (圖)
長江澳洲毅進獎學金頒獎 (2012-09-24) (圖)
粵港學者論服務外來人口 (2012-09-24) (圖)
灣仔各界賀國慶600人赴會 (2012-09-24) (圖)
九洲港慶通航30周年 (2012-09-24) (圖)
特首與中總首長交流 (2012-09-23) (圖)
港各界探訪團慰駐軍 (2012-09-23) (圖)
潮州商會迎浦東考察團 (2012-09-23) (圖)
雷州同鄉會理事會就職聯歡 (2012-09-23) (圖)
廠商會頒授商校合作證書 (2012-09-23) (圖)
合照 (2012-09-23) (圖)
升旗禮 (2012-09-2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