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九一一集會呼「抗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012年9月11日,學聯在中大百萬大道發動大專罷課行動,反對推行德育及國民教育科,並掛上「抗殖反國教」條幅。 資料圖片

 9月11日,日本政府無視中方抗議,通過撥款與所謂「島主」簽約「購島」,正式確立將釣魚島「國有化」。這一天,當兩岸四地和全球華人在為「保釣」群情激憤之時,學聯卻發起「全港大學生罷課行動」,要求政府完全撤掉國民教育課程。罷課學生按著胸膛立誓:「我等定必堅持到底,反國教至最後一刻!」他們無視國家對香港的巨大支持,竟然指中央在香港推行「殖民管治」,為的是要「搾取香港人利益」。輿論對此痛心地諷為:「學聯不知釣島恨,國人保釣卻反中」。學聯的行為,被社會各界批評為對上世紀70年代熱血保釣的背叛。

 事實上,當局讓步後,所謂國教爭議已經不存在。然而,學聯仍然不斷將行動升級,以激進手段向各大專院校施壓,搞「校校過關」,要求他們明確反對國教科。學聯更將矛頭指向中央政府及特區政府,打出「反中」的旗號。有當年參與保釣人士指責這是學聯的「墮落」,在兩岸四地和全球華人都在保釣之時,學聯卻不斷在反中「扯後腿」。

誣指港府為「偽政府」

 昔日的學聯,冒著港英政府鎮壓拘捕的風險,依然走上街頭為保衛國土鼓與呼,在「七七保釣」示威中,在港英政府的棍棒之下高喊「誓死保衛釣魚台」。但學聯在中大舉行罷課活動時,喊的口號卻是要「抗殖反國教」,竟然誣指中國在香港推行「殖民管治」,為的是要「榨取香港人利益」。所謂「反殖」潛台詞就是要將香港脫離於中國,最終成為一個政治實體。而學聯抹黑國民教育,指特區政府是「偽政府」,也是與「去中國化」的圖謀互相配合,反映學聯已經墮落,失去國人應有愛國心及民族感情。輿論對「學聯」的表現痛心疾首,社會各界也扼腕嘆息。

相關新聞
當年學聯保釣 今日學聯反中 (圖)
七七大示威護國土 (圖)
九一一集會呼「抗殖」 (圖)
石鏡泉:警司施暴全城震動 (圖)
陳文鴻:「抗殖」反回歸? (圖)
老保釣失望 冀與青年溝通
劉夢熊:抹殺前輩努力
宋立功:有別當年宗旨
何漢文難忘九六登島 (圖)
民建聯晤深海關:水客一年三犯囚6月 (圖)
深截查水客一周229宗
入境處持手令 上水破私宅拉水客 (圖)
運龍蝦3內地客囚2月 (圖)
新冠狀病毒列法定傳染病 (圖)
中央駐港機構中企 歌唱祖國賀國慶 (圖)
上水姦12歲女童 四眼色魔速落網 (圖)
濫收費偷行李 的哥機場被捕 (圖)
野豬晨泳「被救」終溺斃 (圖)
長洲東堤小築 情侶燒炭赴黃泉 (圖)
死因續訊:運動小女將猝死 專家批屯院失良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