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入境處持手令 上水破私宅拉水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入境處昨晚在上水中心私樓拘捕水貨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港府打擊水貨客擾民的行動持續,入境處昨日分別在粉嶺和上水打擊水貨客的「風沙行動」中,拘捕15人。其間,有水貨客變招,把住宅單位改作散貨貨倉,圖逃避執法人員的掃蕩,但入境處接獲情報後,昨日迅速採取行動,首次向法庭申請緊急搜查令搜查上水兩個住宅單位,在其中一個單位拘捕6名內地水貨客,並搗破手機包裝中心。入境處強調,將繼續聯同其他執法部門加強打擊,並形容「這場風沙只會越颳越大」。

「風沙行動」將「越颳越大」

 由入境處及警方聯手執行的「風沙行動」已見成效,在當局持續打擊下,北區水貨客問題銳減,入境處與警方昨繼續在粉嶺基力工業中心的九個單位內,分別拘捕7名持雙程證內地男子及1名持香港臨時身份證女子,當時8人正在分貨及搬貨;當局同時在上水港鐵站對開拘捕1名在分發紅酒的內地男子。

 儘管當局的打擊措施有效,但有水貨客「見招拆招」,改為以區內的住宅單位散貨,繼續滋擾區內居民。入境處首席入境事務主任黃然生表示,水貨客於當局的連串打擊下,已改變策略,把住宅改作貨倉,當局在接獲有關情報後迅即採取執法行動,首次向法庭申請緊急搜查令,隨即搜查上水中心的兩個住宅單位,分別於其中一個單位內,拘捕正在包裝水貨的5名持雙程證的內地男子及1名內地女子;同時在另一單位發現2名正在包裝新款手機的港人,然而由於2人未有違法,入境處只登記了其身份證便予以放行。

 黃然生稱,相信單位內已被改裝成為貨倉形式,當中除了只得1張床,其餘空間均被擠滿貨物,故處方有理由懷疑該單位已被用作非住宅用途,會將有關個案轉介至其他部門跟進。

水客「集體」搬貨擾民清夢

 上水住宅單位頓成貨倉嚴重擾民,上水中心業委會主席王潤強表示,相信屋苑內已有逾30個單位從事水貨活動,指除了於晚上多人「集體」撕膠紙封貨的聲音最惹人生厭,搬貨時發生的巨響亦相當擾民。他稱,雖然法團曾規定不准住客在繁忙時間使用升降機運貨,亦試過改用智能卡出入,但情況亦未有改善,希望當局能正視問題作出跟進。

相關新聞
當年學聯保釣 今日學聯反中 (圖)
七七大示威護國土 (圖)
九一一集會呼「抗殖」 (圖)
石鏡泉:警司施暴全城震動 (圖)
陳文鴻:「抗殖」反回歸? (圖)
老保釣失望 冀與青年溝通
劉夢熊:抹殺前輩努力
宋立功:有別當年宗旨
何漢文難忘九六登島 (圖)
民建聯晤深海關:水客一年三犯囚6月 (圖)
深截查水客一周229宗
入境處持手令 上水破私宅拉水客 (圖)
運龍蝦3內地客囚2月 (圖)
新冠狀病毒列法定傳染病 (圖)
中央駐港機構中企 歌唱祖國賀國慶 (圖)
上水姦12歲女童 四眼色魔速落網 (圖)
濫收費偷行李 的哥機場被捕 (圖)
野豬晨泳「被救」終溺斃 (圖)
長洲東堤小築 情侶燒炭赴黃泉 (圖)
死因續訊:運動小女將猝死 專家批屯院失良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