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野豬晨泳「被救」終溺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野豬被拖上岸後口吐白沫一命嗚呼。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鄧偉明、杜法祖)「救你變成害你?」一頭重達60公斤大野豬,昨晨被發現在鴨c洲海怡半島對開海面暢泳,有街坊擔心野豬遇溺報警。消防員接報乘橡皮艇趕至「救豬」,用繩索將野豬套住,拖往1公里外碼頭登岸,但野豬上岸後已口吐白沫一命嗚呼。事件吸引大批居民在岸邊圍觀,有居民批評有人好心做壞事,無辜害死野豬。有專家指出野豬其實懂水性,漁護署則指野豬死因不明,屍體已交食環署處理。疑「晨泳」期間遭干擾,致無辜溺斃的大野豬,體長約4.5呎,雌性,已成年,估計重達60公斤。

消防用繩拖上岸豬吐白沫

 現場為鴨c洲海怡半島第十三座對開海面,昨清晨6時許,有住客發現一頭野豬在海面游泳,於是報警。水警及消防員到場,乘橡皮艇駛近野豬,經一番努力終用繩索套住野豬前半身,其間消防員一度圖將精疲力竭的野豬拉上橡皮艇,惟因太重無法成功,惟有將其拖至1公里外的利南道碼頭上岸,惜野豬抵岸已口吐白沫證實死亡,須漁護署人員到場善後。

 對於事件由救豬演變成「害死豬」,在岸邊圍觀的數十名街坊議論紛紛,有街坊質疑:「隻豬好]],點解搞成咁?」更批評未知是否有人好心做壞事,無辜害死野豬。有專家則指野豬懂水性,為尋找食物亦會游到其他地方,故在本港水域偶爾會發現野豬「暢泳」。

街坊質疑好心做壞事

 消防處發言人回應指,接獲市民報告有野豬懷疑遇溺後,到場發現該頭野豬在離岸水面疲憊不堪,相信不加施援很快會沒頂,無論站在人道立場,以及避免野豬影響航道安全等,都必須盡快令野豬離開水面。其間前線消防員恐防將野豬拉上橡皮艇後會遭受攻擊,遂以繩索套住野豬前半身,避免其頭部浸入水中遇溺,再拖往附近碼頭拉上岸。

相關新聞
當年學聯保釣 今日學聯反中 (圖)
七七大示威護國土 (圖)
九一一集會呼「抗殖」 (圖)
石鏡泉:警司施暴全城震動 (圖)
陳文鴻:「抗殖」反回歸? (圖)
老保釣失望 冀與青年溝通
劉夢熊:抹殺前輩努力
宋立功:有別當年宗旨
何漢文難忘九六登島 (圖)
民建聯晤深海關:水客一年三犯囚6月 (圖)
深截查水客一周229宗
入境處持手令 上水破私宅拉水客 (圖)
運龍蝦3內地客囚2月 (圖)
新冠狀病毒列法定傳染病 (圖)
中央駐港機構中企 歌唱祖國賀國慶 (圖)
上水姦12歲女童 四眼色魔速落網 (圖)
濫收費偷行李 的哥機場被捕 (圖)
野豬晨泳「被救」終溺斃 (圖)
長洲東堤小築 情侶燒炭赴黃泉 (圖)
死因續訊:運動小女將猝死 專家批屯院失良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