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關破電購私煙 逾半買家公屋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海關反私煙調查組指揮官溫慶全(左)展示檢獲的各式私煙。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海關打擊電話訂購私煙活動,過去7個月接連破獲近百宗案件,拘捕119人,當中56人是公屋居民買家,行動中檢獲300萬支私煙,市值720萬元;海關呼籲市民切勿貪圖便宜購買私煙,公屋住客買家一旦罪成,隨時會被房署終止租約;另海關本年至今破獲14宗走私香煙案,涉及金額高達1億3,500萬元。

 涉電話訂購私煙被捕119人,年齡18歲至73歲,已分別被法庭判囚14日至10個月,以及罰款500元至7萬元不等;其中61名買家中,56人是公屋居民(20歲至73歲),他們均被判處罰款,但海關會將案件結果通知房署跟進,房署會根據公屋扣分制,對涉及非法用途的公屋單位進行扣分或終止租約。

集團派傳單供送貨上門

 海關反私煙調查組指揮官溫慶全表示,自去年打擊街頭買賣私煙獲成效後,私煙集團已改變運作模式,轉作派發傳單,包括向公共屋h埋手網羅更多買家,傳單中更提供電話號碼供煙民訂購私煙,並提供送貨上門服務,圖避開海關掃蕩打擊。

 針對私煙集團轉變運作模式,海關隨即成立一支15人的「私煙電購專責隊」展開連串打擊行動,在過去7個月中向法庭申請搜查令,包括進入涉案公屋單位搜查私煙,共破獲96宗案件,拘捕119人,當中六成涉及公屋單位,共有56名公屋居民被捕。溫慶全續指,在被捕的公屋買家中,其中7人年齡超過65歲,他呼籲長者不要貪便宜或貪方便,以為電購私煙安全而知法犯法。

私煙市值720萬應課稅520萬

 行動中海關共檢獲逾300萬支私煙,市值720萬元,應課稅值達520萬元。此外,海關又扣留了41輛涉案車輛,包括私家車及貨車,部分屬犯案人名下,亦有向家人借用或是物流公司的出租車輛,海關呼籲有關公司確保車輛勿涉非法用途,以免有機會被充公。

今年破14宗走私香煙值1.35億

 另外,海關在今年首10個月共偵破14宗大型走私香煙案,並於全港搗破208個私煙分銷中心,檢獲逾5,500萬支私煙,總值約1億3,500萬元。溫慶全強調,海關會繼續積極監察及嚴厲執法打擊任何私煙活動,市民如發現有可疑私煙活動,可致電海關24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相關新聞
督委會4小組研管醫療美容 (圖)
倘商舖掀炒風 當局再出招
地產商會謀應對BSD 短期還招 (圖)
反對派抗「剪布」 財會「拉布」阻修例 (圖)
出術修訂:先議「5+2」 葉國謙稱被跣
黃毓民反咬同道自作孽
特權法耗費大不該輕用 (圖)
譚耀宗:凡事開專組變相奪權 (圖)
林鄭:汀角保育區可雙贏 (圖)
瑪麗醫護溝通不足 駁甩輸氧管奪1命 (圖)
海關破電購私煙 逾半買家公屋戶 (圖)
龔如心遺產分配 高院下月聆訊 (圖)
精神病婦寓所自焚命危
暈倒辭工留家中 32歲「曾偉雄」猝死
「飛虎犬」噬傷領犬員 坐狗監或革職 (圖)
笨賊錯爆結業食堂就擒 (圖)
林鄭:諮詢開放包容擇善固執 (圖)
研改善賠償安置 減新東北抗爭
社會愈趨政治化 普選共識難樂觀
免費電視發牌程序複雜處理需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