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龔如心遺產分配 高院下月聆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華懋慈善基金的代表律師何文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已故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的2002年遺囑如何詮釋,及遺產如何分配,將於下月17日展開聆訊。年屆百歲的龔如心母親施福英,雖已表明若可繼承遺產亦會全數捐出,但早前仍正式被列為答辯人,她透露將不會委聘律師抗辯及出庭作供。案件昨在高等法院閉門聆訊處理一些程序事宜,華懋慈善基金主席龔仁心亦有出現聽審,但拒絕透露聆訊內容。

 律政司昨由資深大律師何沛謙代表,答辯人之一華懋慈善基金則委聘資深大律師馮柏棟上陣,龔如心遺產管理人派律師出庭,龔老太則缺席聆訊,亦沒有律師代表。據悉,律政司昨天提出一項涉及龔老太的申請,但遭法官拒絕。

龔仁心聽審 拒透露內容

 龔仁心早上進入法庭旁聽,中途離開時回應在場採訪的記者說:「內庭的事不能說」,然後快步登上私家車離去。

 華懋慈善基金的代表律師何文基在庭外透露,律政司早前已將龔老太施福英加入成為訴訟的答辯人,基金只是處於被動角色,無權提出反對,龔老太及遺產管理人的立場中立。何表示由於聆訊涉及龔老太,龔仁心特別關注案件的進展才親自到庭聽審,並非傳召他作供。

 何續指,下月17日的聆訊只涉及法律觀點爭拗,不會傳召任何證人作供,只有律政司、華懋慈善基金及遺產管理人派律師上庭,龔老太不會委聘律師抗辯或出席聆訊,審訊預計需時3天。

 律政司今年5月以慈善事務守護者身份入稟,就龔如心2002年7月28日的遺囑如何詮釋尋求指引,要求法庭決定遺產在扣除喪禮及遺產管理開支後的餘額,應該如何分配。律政司認為受益人有三個可能性,第一是基金,第二有可能基金只是信託人,需要按照遺囑的內容執行,第三是其他人士。

龔老太不作供 遺產全做善事

 假若法庭裁定遺囑完全或部分無效,鑑於龔如心無子女而且丈夫已身故,其母將可根據《無遺囑者遺產條例》繼承遺產,故律政司將龔老太加入為答辯人。龔老太早前透過基金的律師表明立場,萬一她獲得遺產,會全數捐出做善事,而龔如心的弟妹也無意爭奪遺產。

相關新聞
督委會4小組研管醫療美容 (圖)
倘商舖掀炒風 當局再出招
地產商會謀應對BSD 短期還招 (圖)
反對派抗「剪布」 財會「拉布」阻修例 (圖)
出術修訂:先議「5+2」 葉國謙稱被跣
黃毓民反咬同道自作孽
特權法耗費大不該輕用 (圖)
譚耀宗:凡事開專組變相奪權 (圖)
林鄭:汀角保育區可雙贏 (圖)
瑪麗醫護溝通不足 駁甩輸氧管奪1命 (圖)
海關破電購私煙 逾半買家公屋戶 (圖)
龔如心遺產分配 高院下月聆訊 (圖)
精神病婦寓所自焚命危
暈倒辭工留家中 32歲「曾偉雄」猝死
「飛虎犬」噬傷領犬員 坐狗監或革職 (圖)
笨賊錯爆結業食堂就擒 (圖)
林鄭:諮詢開放包容擇善固執 (圖)
研改善賠償安置 減新東北抗爭
社會愈趨政治化 普選共識難樂觀
免費電視發牌程序複雜處理需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