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環球點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環球點評:「點錯相」害慘卡梅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12]     我要評論

陳國麟

 英國廣播公司(BBC)的《新聞之夜》聲稱有保守黨政要涉及孌童案後,英國政壇頓時風聲鶴唳。眼見BBC處理已故王牌主持薩維爾性醜聞不力,惹來輿論口誅筆伐,首相卡梅倫不敢怠慢,迅即勒令徹查事件,更命英警調動大量人手「緝兇」。

 因此,當受害人梅西漢姆發現認錯疑犯,對唐寧街可謂晴天霹靂。一句「對不起」,登時令卡梅倫進退兩難:政府若取消調查,將被批評不重視案中其他受害人,然而薄弱證據又難以成為調查理據,政府立場尷尬不已。

 《世界新聞報》竊聽風波震驚全球,英政府曾決意更嚴格規範傳媒行為,遭媒體企業大肆批評。BBC近來的連串醜聞,卻證明當地傳媒確已病入膏肓,不得不治。

 《新聞之夜》作為BBC王牌節目而犯下大錯,令人對節目審查以至公司管理大感不惑。曾任BBC記者、熟悉內情的韋爾在《觀察家報》撰文,質疑BBC竟然全程未有採訪「當事人」麥卡爾平,又透露機構內多名資深編輯因薩維爾事件被架空,由影子團隊接管的《新》最終闖下彌天大禍。

 梅西漢姆這顆石子,不僅擊起了英國傳媒池底的污泥,連站在池邊的卡梅倫亦遭波及。難怪梅西漢姆上周五發現「搞出大頭佛」後,隨即在微博twitter表示要「消失」數日。

相關新聞
環球點評:「點錯相」害慘卡梅倫 (2012-11-12)
環球點評:茶黨作梗勢再失3A (2012-11-09)
環球點評:國會亂局難分難解 (2012-11-05)
環球點評:難道「天亡我也」 (2012-11-02)
環球點評:「桑迪」變奧巴馬「及時雨」 (2012-11-01) (圖)
環球點評:扳回一場 決勝看終局 (2012-10-18)
環球點評:隨時複製「奧巴馬笑話」 (2012-10-13)
環球點評:「普京二時代」充滿挑戰 (2012-10-08)
環球點評:奧氏生死繫於「失業率魔咒」 (2012-10-06)
環球點評:遲來的勝仗 (2012-10-05)
拆局解碼:「烏龍球王」寄望大勝 (2012-10-04)
環球點評:網上收費成傳媒新財路 (2012-10-01)
環球點評:中東「完美風暴」颳向奧巴馬 (2012-09-15)
環球點評:政治抽水褻瀆「911」 (2012-09-12)
環球點評:「救世主」返回凡間 (2012-09-08) (圖)
環球點評:饑民碗裡搶食超無恥 (2012-09-02)
環球點評:慰安婦鐵證如山不容否認 (2012-08-30)
環球點評:蘋果逼虎跳牆埋隱憂 (2012-08-26)
環球點評:最難忘那些燦爛笑容 (2012-08-13)
環球點評:羅式外交有姿勢無實際 (2012-07-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環球點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