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選舉中委中紀委 新屆中央今誕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14]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十八大報道組 王添翼)中共十八大將於今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全體會議,選舉產生十八屆中央委員會、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大會隨後將通過關於十七屆中央委員會報告的決議、關於中央紀委工作報告的決議及關於黨章修正案的決議。至此,十八大會議閉幕。

據新華社報道,主席團第三次會議昨日舉行,會議由胡錦濤主持,會議通過了經各代表團差額預選產生的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委員、候補委員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候選人名單(草案),決定將名單提交各代表團醞釀。

候選人實績佳認受高

 自11日起,各代表團對大會主席團通過的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委員、候補委員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候選人預備人選名單進行了醞釀。代表們認為,這個名單是在充分發揚黨內民主的基礎上產生的,整體結構比較合理,人選的思想政治素質比較好,工作實績比較突出,群眾公認程度比較高,是一個考慮比較周全的方案。

預選差額比例超過8%

 12日下午和13日上午,大會舉行各代表團全體會議,先後對中央委員、中央紀委委員和候補中央委員進行了預選。按照大會選舉辦法的規定,預選採用差額選舉辦法,差額比例均多於8%。整個預選工作在總監票人、監票人的監督下,嚴格按照大會選舉辦法進行,預選結果有效。

 13日下午,大會舉行各代表團分組會議,醞釀主席團第三次會議通過的中央委員、候補中央委員、中央紀委委員候選人名單。

相關新聞
選舉中委中紀委 新屆中央今誕生 (圖)
社會管理重在創新法治 (圖)
網友議政 諫言多建言更多 (圖)
八大共同信念 構建政治認同 (圖)
中國訴訟案 服判率近100% (圖)
外媒:十八大續寫輝煌新起點 (圖)
珠海航展開幕 武直10「處女秀」 (圖)
歐洲IMF鬧翻 希臘續命錢無影 (圖)
澳門又派錢 增至8000元 (圖)
終院:夾份供居屋可享業權 (圖)
19.4萬戶「在職貧窮」見新高 (圖)
加稅壓樓贏掌聲 梁振英民望彈起 (圖)
控CY陳述失實 何俊仁終極敗訴 (圖)
錢嘉樂湯盈盈結婚 海洋公園熊貓女見證 (圖)
華裔科學家研神奇人工皮膚可自我復元 (圖)
財金要員找總部 寧選星洲棄香港 (圖)
人幣連續11日升至觸波幅上限 (圖)
美駐阿司令官疑搭上CIA前局長「小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