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加稅壓樓贏掌聲 梁振英民望彈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振英出席城大頒授儀式期間,因「長津」的資產審查而被示威者「攔路」,但民調反映其最新支持率獲普遍市民支持而急升。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為遏抑樓宇炒風,特區政府推出了「強化版」額外印花稅措施,並不排除在有需要時再出手。當局的決定獲得香港市民的廣泛支持。根據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昨日公布的調查發現,特首梁振英及其問責團隊成員的民望普遍回升:梁振英的支持度上升至53分,較10月調查上升了3.9分,支持率更升至42%,顯著上升了5個百分點,而其他涉及新平穩樓市措施的官員,包括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發展局局長陳茂波、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的民望亦同時上升。

 是次調查於2012年11月1日至8日,即特區政府推出新樓市措施後進行,共訪問了1,028名香港巿民,結果發現梁振英及其管治團隊成員的民望普遍回升。其中,梁振英的民望評分及支持度均較10月17日至23日進行的調查顯著上升,也是該調查在8月14日至18日後梁振英錄得的最高評分及支持率,反映梁振英大致回到7月中初上任後的調查的水平,其最新民望淨值則大幅上升了9個百分點,現為負1個百分比。

林鄭財爺評分同受惠

 在3名司長方面,林鄭月娥的民望最高,其最新支持度評分為62.2分,較10月4日至10日的調查上升了2.1分,支持率更較前顯著上升4個百分點至62%,反對率不變,有12%,民望淨值為正50個百分比。曾俊華的最新支持度評分增1.4分至58分,支持率則大增6個百分點至58%,反對率略減1個百分點至11%,民望淨值為正47個百分比,增7個百分點。袁國強的最新支持度評分則微升0.3分至為51.5分,支持率增4個百分點至29%,反對率為11%,民望淨值為正18個百分比。

涉房策問責官齊加分

 在12名局長中,有8人的支持率淨值上升,3人下跌,1人不變。最新推出的樓市措施,對有關政策的官員,包括陳家強、張炳良及陳茂波的民望具積極作用。其中,陳家強的支持率為53%,較10月調查上升了6個百分點,支持率淨值增7個百分點,在12名局長中排名第四。張炳良支持率同樣上升了6個百分點至49%,其支持率淨值增3個百分點,排第五。陳茂波的最新支持率則上升3個百分點至19%,反對率顯著減少了5個百分點至46%,其支持率值大幅上升了8個百分點,惟在12名局長中仍排名最末。

 同時,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仍然是民望最高的局長,其最新支持率為77%,較前上升了4個百分比,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最新支持率為24%,較前增5個百分點,反對率增4個百分點至46%,在12名局長中排名第十一。

 另外,負責「推銷」長者生活津貼的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在是次調查中支持率為59%,較前顯著下跌了6個百分點,而反對率同時增加了5個百分點至11%,令其支持率淨值大幅下跌11個百分點,惟其支持率仍在12名局長中排第二。處理免費電視新牌照的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支持率為26%不變,反對率則增7個百分點至17%,支持率淨值減少了7個百分點,排第十。

宜把握機會爭取民心

 民研計劃總監鍾庭耀分析稱,在政府推出樓市措施後進行的最新調查顯示,梁振英及其管治團隊成員的民望普遍回升,特區政府應該把握機遇,小心爭取民意。

相關新聞
選舉中委中紀委 新屆中央今誕生 (圖)
社會管理重在創新法治 (圖)
網友議政 諫言多建言更多 (圖)
八大共同信念 構建政治認同 (圖)
中國訴訟案 服判率近100% (圖)
外媒:十八大續寫輝煌新起點 (圖)
珠海航展開幕 武直10「處女秀」 (圖)
歐洲IMF鬧翻 希臘續命錢無影 (圖)
美駐阿司令官疑搭上CIA前局長「小三」 (圖)
澳門又派錢 增至8000元 (圖)
終院:夾份供居屋可享業權 (圖)
19.4萬戶「在職貧窮」見新高 (圖)
加稅壓樓贏掌聲 梁振英民望彈起 (圖)
控CY陳述失實 何俊仁終極敗訴 (圖)
錢嘉樂湯盈盈結婚 海洋公園熊貓女見證 (圖)
華裔科學家研神奇人工皮膚可自我復元 (圖)
財金要員找總部 寧選星洲棄香港 (圖)
人幣連續11日升至觸波幅上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