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人幣連續11日升至觸波幅上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業界認為,人民幣短期內仍將維持漲勢,今年年底前有可能逼近6.21關口。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涂若奔)人民銀行公布,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昨日報6.2891,較前一個交易日上漲29點子。市場仍在熱炒「十八大」期間人民幣匯價的「維穩」因素,推動人民幣即期匯價最高曾見6.2262,不僅是連續11個交易日觸及每日波幅上限,亦再度創下匯改以來新高紀錄。不少分析相信,人民幣短期內仍將維持漲勢,今年年底前有可能逼近6.21關口。

 雖然美匯指數刷新逾2個月新高,美元相對多種主要貨幣出現升值趨勢,但投資者對人民幣的升值前景更加看好,導致大量資金追捧人民幣。昨日人民幣匯價開市後不斷攀升,全日最高見6.2262,最低見6.2270。收盤報6.2265,較前一個交易日的6.2291升26點子。遠匯方面,人民幣兌美元1年期NDF突破6.33關口,截至昨晚六點報6.3293。

昨收盤報6.2265 升26點子

 路透社引述上海一股份制銀行外匯交易主管表示,上周五歐元跌幅較大,美元其實仍處漲勢,但現在市場主要是看央行的態度,「因為這星期人民幣中間價還在升,好像有一點引導人民幣升值的態勢」,再加上銀行一直在接結匯客盤,推動人民幣匯價屢創新高。他援引市場預測估計,近期人民幣中間價將一路升至6.27水平,對應人民幣即期匯率漲停位將達到6.2073的高位。

 不少分析均指出,人行正在以各種措施「維穩」人民幣匯價,導致投資者的升值預期升溫,而升值預期又反過來成為動力,令即期匯價推至「漲停」位,預料這種走勢將貫穿整個「十八大」會期。另外,由於內地經濟已經出現企穩回升的趨勢,也令人民幣更有條件繼續升值。多間外資大行均相信,人民幣兌美元今年全年將升值3%左右。

澳新銀行:人幣或小幅貶值

 不過澳新銀行發表報告認為,近期較為強勁的貿易順差明顯推動了人民幣的升值,但相信本輪升值將伴隨著美國大選的落幕而告一段落。總體來看,內地目前的經濟表現也不足以支撐過強的匯率走勢,加上全年外貿增長目標難以實現,也表明官方不會容忍人民幣過度升值。報告認為,其實人行一直將人民幣中間價定在6.30的上方,但市場賣出美元的情緒似乎更強,因此導致了人民幣出現了多天連續「漲停」走勢,但隨著美國大選結束,人行有可能將引導人民幣匯率小幅貶值。

相關新聞
選舉中委中紀委 新屆中央今誕生 (圖)
社會管理重在創新法治 (圖)
網友議政 諫言多建言更多 (圖)
八大共同信念 構建政治認同 (圖)
中國訴訟案 服判率近100% (圖)
外媒:十八大續寫輝煌新起點 (圖)
珠海航展開幕 武直10「處女秀」 (圖)
歐洲IMF鬧翻 希臘續命錢無影 (圖)
美駐阿司令官疑搭上CIA前局長「小三」 (圖)
澳門又派錢 增至8000元 (圖)
終院:夾份供居屋可享業權 (圖)
19.4萬戶「在職貧窮」見新高 (圖)
加稅壓樓贏掌聲 梁振英民望彈起 (圖)
控CY陳述失實 何俊仁終極敗訴 (圖)
錢嘉樂湯盈盈結婚 海洋公園熊貓女見證 (圖)
華裔科學家研神奇人工皮膚可自我復元 (圖)
財金要員找總部 寧選星洲棄香港 (圖)
人幣連續11日升至觸波幅上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