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外媒:十八大續寫輝煌新起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十八大開放透明,中外記者有效採訪申請數創新高。圖為記者採訪十八大。 彭博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以來,國際輿論對此持續高度關注。巴基斯坦戰略問題研究所中國問題專家菲扎烏爾.拉赫曼表示,中國發展的成就有目共睹,中國的發展也讓更多亞洲國家認識到,發展中國家可以立足自身國情,實現經濟發展,普惠人民。當前中國正處在實現「十二五」規劃的進程之中,十八大將成為中國續寫輝煌成就的新起點。拉赫曼說,胡錦濤在十八大報告中對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作了專門論述,中國可以通過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獲得新的增長動力。

在布魯塞爾從事歐盟政策研究諮詢的偉達公司首席執行官托馬斯.汀德曼斯表示,從十八大可以看出,中國日益自信,歐洲社會越來越認識到,無論政治、經濟層面,中國已經成為一個世界強國。

支持國際貿易合作

 德國《世界報》12日載文稱,中共十八大的召開,是指明國際政治走向的一件大事。中國未來成功與否,對德國有著極為重要的影響。中國是德國產品重要的銷售市場,德國企業還將大量的生產線轉移到了中國。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引用著名投資人吉姆.羅傑斯的話稱,中國共產黨的新一屆領導集體將帶來一個更加開放的市場,支持越來越多的國際貿易合作,鼓勵更多外國投資進入中國。

 南非《商業日報》12日發表題為《非洲應該懂得他的朋友》的社論。社論說,十八大之後中國對非政策不會改變。中國共產黨具有審慎的判斷力,其開放的政治體系將會繼續引領中國的經濟改革。

 英國《每日電訊報》發表文章稱,十八大的召開對全球金屬行業是一個利好消息,理由是中國經濟必然繼續發展。文章分析道,作為世界重要的商品消費國,中共十八大吸引了全球金屬交易商、礦商、投資者的注意。胡錦濤在十八大講話中表示將重視農村地區基礎設施建設和社會保障體系建設,中國未來將繼續在基礎設施建設上投資,而且將集中於電纜、電信等高端基礎設施;中產階級的增加也使得中國對黃金、珠寶的需求量增加,今後十年,中國的發展將刺激金屬大宗商品和貴金屬的需求,為全球帶來實惠。

引領全球經濟繁榮

 中共新領導人將在15日產生,外界都關注中共新領導層會怎樣處理中國的經濟問題,對全球經濟產生怎樣的影響,有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官員也表示期待中國繼續成為全球經濟的引擎。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戰略政策和檢查部副部長巴尤米表示:「顯然這還需要觀察,我想我們都希望新的領導層能夠取得成功,可以領導中國引領全球經濟取得繁榮。」他同時也提醒中國新領導層應更努力促進投資與消費的平衡。

相關新聞
選舉中委中紀委 新屆中央今誕生 (圖)
社會管理重在創新法治 (圖)
網友議政 諫言多建言更多 (圖)
八大共同信念 構建政治認同 (圖)
中國訴訟案 服判率近100% (圖)
外媒:十八大續寫輝煌新起點 (圖)
珠海航展開幕 武直10「處女秀」 (圖)
歐洲IMF鬧翻 希臘續命錢無影 (圖)
美駐阿司令官疑搭上CIA前局長「小三」 (圖)
澳門又派錢 增至8000元 (圖)
終院:夾份供居屋可享業權 (圖)
19.4萬戶「在職貧窮」見新高 (圖)
加稅壓樓贏掌聲 梁振英民望彈起 (圖)
控CY陳述失實 何俊仁終極敗訴 (圖)
錢嘉樂湯盈盈結婚 海洋公園熊貓女見證 (圖)
華裔科學家研神奇人工皮膚可自我復元 (圖)
財金要員找總部 寧選星洲棄香港 (圖)
人幣連續11日升至觸波幅上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