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日系車用盡手段在華促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 豐田在廣州車展上推介新車。新華社

——保證7天可退換 遇遊行受損包賠

 香港文匯報訊 規模龐大的中國(廣州)國際汽車展覽會(簡稱廣州車展)正在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琶洲展館舉行,因中日關係惡化致日系汽車在華銷售遇冷,早前傳出「日系車企集體缺席廣州車展」之說,但最終各大日系主流品牌車都在本屆車展上亮相,而據新華網引述《日本經濟新聞》報道,多家日系車企更紛紛推出低價混合動力汽車及各種促銷手段,以期奪回市場蛋糕,有日企更聲言「越是困難的時候,越要愛中國。」決不放棄中國市場。不過分析認為,日系車銷售若要回升到島爭前水平,促銷只是權宜之計,日方還需要採取更多措施。

 廣州國際汽車展覽會是中國僅次於北京和上海的汽車展示會。由於廣州集中了日系各大公司的工廠,故廣州國際車展素有日系車的「主場」之謂。這是反日遊行過後舉行的首次大型車展,豐田、本田、日產、三菱、馬自達、斯巴魯、鈴木等幾乎所有日系主流品牌車都參加。

「越是困難時候,越要愛中國」

 各大日系車企均強調了重視中國的戰略。豐田汽車公司中國本部長大西弘致表示:「越是困難的時候,越要愛中國。」與日產汽車合資的東風汽車集團相關人士危機感十足地表示,「要動用一切手段」促銷。

 日系車企均增加了混合動力車等環保車的展覽,以提升企業形象。豐田展示的環保車佔到了三成;本田宣佈以17.98萬元的價格推出混合動力版飛度;日產則展示了專門針對中國市場的啟辰電動車。

 考慮到中日關係的惡化,各廠商均推出了促銷手段。日產表示,如果在購買7天內對質量不滿意可退換;如果因反日遊行而受到損害,可全額補償。本田和三菱汽車公司也宣佈了全額補償制度。

美媒:日企須加快引進新車型

 在日系車企雄心勃勃要奪回中國市場之際,據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報道指出,分析家們認為要想遏制日本品牌在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受歡迎度下滑之勢,僅靠營銷方面的權宜之計是遠遠不夠的,還需要採取更多的措施,日本汽車製造商和他們的中方合資夥伴必須加快新車型的引進速度並改善與中國消費者的關係。

 報道指日本汽車在華前景有感到樂觀的苗頭。本田公司女發言人夏野淺沼說,自本月初以來,在華汽車展示廳的訪客明顯增加。她說:「但是消費者依然在猶豫。」並稱,銷售額尚未完全回升到中日島爭前的水平,但本田和在華合資企業的夥伴從下個月起將恢復正常生產。

相關新聞
工廈非法野戰場 活化變催命 (圖)
150萬報考錄取2萬 內地「國考」萬裡挑一 (圖)
「黑色星期五」變「暴力星期五」 美數百萬人迫爆商店搶平貨 (圖)
歐盟南北分裂浮面 卡梅倫企硬獲封「卡鐵人」 (圖)
趁市旺沽2400車位 六大發展商吸16億 (圖)
日系車用盡手段在華促銷 (圖)
東海南海艦隊海上實彈演練 (圖)
山西火鍋店爆炸 14死47傷 (圖)
最高檢界定:賄賂50萬屬「特別重大犯罪」
民進黨兩岸事務「獨派」坐大 (圖)
泰國示威再起 迫英拉下台 (圖)
氣候大會明舉行 奧巴馬取向成焦點
盲人裝「生化眼」看清凸字 (圖)
劉青雲首奪金馬影帝 杜琪峰《奪命金》威盡連下三城 (圖)
市區重建項目或豁免BSD (圖)
崩牙駒下月出獄 軍師先被捕 (圖)
「新沙士」西亞添4宗 港密切監測
「圍城狂漢」返屯院覆診自投羅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