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東海南海艦隊海上實彈演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東海、南海艦隊分別進行海上實彈演練。電視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添翼 北京報道)中國海軍東海、南海艦隊近期連日進行了海上對抗、實兵實彈訓練。演練通過設置敵情、命題,對艦隊預警、跟蹤、電子干擾、火力抗擊等防禦及戰力系統進行了實戰強化,有效提高了艦隊在實戰背景下的綜合攻防對抗戰法。

 據央視披露的畫面顯示,近日,海軍東海艦隊經過連續兩天的航行,在某海域開展信息化條件下海上對抗實兵實彈訓練。演習共設了遭遇導彈來襲攻擊、強電磁干擾等複雜戰場環境,依托指揮信息系統組織指揮艦機行動和攻防演練,在指戰員的指揮下,艦載防空導彈如利劍出鞘,將目標一一摧毀。另外,南海艦隊某驅逐艦支隊,亦組織艦艇編隊在南海某海域進行了一次協同性、對抗性戰術演練。

日媒:華艦曾逼近關島美軍基地

 中國海軍進行密集式演練的同時,據《日本經濟新聞》22日文章稱,7艘中國軍艦曾於10月經過沖繩宮古島附近的公海,並出現在美軍關島基地附近。該文章將這中方這一舉動解讀為,「想警告美國不要插手」。並且,中日的對立,已經發展為亞洲各國和美國也捲入其中的激烈外交戰。

日美擬合研新戰艦禦華

 另據日本新聞網報道,日美兩國政府計劃共同開發新型戰艦,並將這款戰艦作為日本未來主力艦使用。

 消息稱,這艘新型戰艦將採用「三體船型」,即在主船體的左右,各配置一個副船體。這種新設計具有航行抵抗力小、航行速度快、安定性強、甲板寬廣的特點。日本防衛省已經在2013年度的預算中,安排了7億日圓的初步研究經費。計劃在2035年前後,製作出實體戰艦,並投入使用。

 日本《產經新聞》報道稱,日美兩國新型戰艦的共同研究,對於遏華,尤其是在應對中國在東海和南海的擴張方面,發揮重要的作用。

相關新聞
工廈非法野戰場 活化變催命 (圖)
150萬報考錄取2萬 內地「國考」萬裡挑一 (圖)
「黑色星期五」變「暴力星期五」 美數百萬人迫爆商店搶平貨 (圖)
歐盟南北分裂浮面 卡梅倫企硬獲封「卡鐵人」 (圖)
趁市旺沽2400車位 六大發展商吸16億 (圖)
日系車用盡手段在華促銷 (圖)
東海南海艦隊海上實彈演練 (圖)
山西火鍋店爆炸 14死47傷 (圖)
最高檢界定:賄賂50萬屬「特別重大犯罪」
民進黨兩岸事務「獨派」坐大 (圖)
泰國示威再起 迫英拉下台 (圖)
氣候大會明舉行 奧巴馬取向成焦點
盲人裝「生化眼」看清凸字 (圖)
劉青雲首奪金馬影帝 杜琪峰《奪命金》威盡連下三城 (圖)
市區重建項目或豁免BSD (圖)
崩牙駒下月出獄 軍師先被捕 (圖)
「新沙士」西亞添4宗 港密切監測
「圍城狂漢」返屯院覆診自投羅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