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圍城狂漢」返屯院覆診自投羅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升降機閉路電視拍下疑兇事後離開的影像。 警方提供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劉友光、鄧偉明) 天水圍「圍城狂漢」斬人令居民人心惶惶,警方漏夜發布疑兇圖片通緝,疑有精神問題狂漢潛逃20小時至昨晨自投羅網,返回屯門醫院覆診時被恭候的重案組探員拘捕,傍晚再押往青山醫院留醫。

 被捕疑兇30歲,獨居於案發的瑞滿樓14樓一單人單位,與傷者是鄰居,大廈閉路電視拍下他犯案後,乘搭升降機落樓並施然離開大廈過程,不見他有任何慌張神色。警方正調查疑人與傷者事前有否恩怨。

 無辜被斬傷的姑嫂分別姓劉(66歲)及姓郭(58歲),仍在屯門醫院留醫,其中劉婦情況穩定,其嫂頭部有5吋刀傷骨裂,右手亦中刀,現時傷勢嚴重。 

 案發後,元朗重案組第一隊探員在瑞滿樓翻看閉路電視錄影,發現1名案發後離開大廈的男子懷疑涉案,探員核對住客資料,終在昨日凌晨4時鎖定該名疑精神有問題男子,除發圖通緝外,更得悉他會在昨早到屯門醫院覆診,遂布下天羅地網恭候。

 至昨晨11時半,目標男子果現身,探員立即將其截住拘捕,了解後證實他有精神病紀錄,至傍晚將其押往青山醫院扣留觀察。

與天h斬人案無關

 元朗警區署理女總督察溫美儀表示,初步相信他與今年中秋夜發生在天h的斬人案無關,她又對警方通宵搜捕疑兇期間對住客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並感謝住客合作。

 案中疑兇傷人後若無其事離開大廈徹夜不歸,但早上又準時往屯門醫院覆診,其行為及反應令人費解。精神科專科醫生丁錫全解釋指,精神病患者病發時往往因出現妄想、幻聽,而無法分辨真假世界,清醒後亦不知道自己曾作出的行為。

 警務處長曾偉雄昨晚強調非常重視社區及公眾安全,醫管局及衛生署亦一直有留意康復者狀況,公眾毋須擔心,而精神病患者在社區康復情況亦需要關注,康復者鄰居要關懷及提醒康復者家人留意,可避免慘劇發生。

相關新聞
工廈非法野戰場 活化變催命 (圖)
150萬報考錄取2萬 內地「國考」萬裡挑一 (圖)
「黑色星期五」變「暴力星期五」 美數百萬人迫爆商店搶平貨 (圖)
歐盟南北分裂浮面 卡梅倫企硬獲封「卡鐵人」 (圖)
趁市旺沽2400車位 六大發展商吸16億 (圖)
日系車用盡手段在華促銷 (圖)
東海南海艦隊海上實彈演練 (圖)
山西火鍋店爆炸 14死47傷 (圖)
最高檢界定:賄賂50萬屬「特別重大犯罪」
民進黨兩岸事務「獨派」坐大 (圖)
泰國示威再起 迫英拉下台 (圖)
氣候大會明舉行 奧巴馬取向成焦點
盲人裝「生化眼」看清凸字 (圖)
劉青雲首奪金馬影帝 杜琪峰《奪命金》威盡連下三城 (圖)
市區重建項目或豁免BSD (圖)
崩牙駒下月出獄 軍師先被捕 (圖)
「新沙士」西亞添4宗 港密切監測
「圍城狂漢」返屯院覆診自投羅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