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盲人裝「生化眼」看清凸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視網膜植6電極體 數秒見效準繩度高

 美國「第二視力」(Second Sight)公司的「生化眼系統」(Argus II)去年面世,藉先進技術讓盲人恢復部分視力,引起各界關注。公司近日改良系統,盲人只需在視網膜植入6個電極體,數秒內便可「看到」凸字,準確度高達89%。新技術料有助患上退化性眼疾的病人重見光明。

 舊版「生化眼系統」要求盲人戴上配備攝影機的眼鏡,並植入60個電極體,由眼鏡的處理器將相機訊號翻譯成光圖像,再傳送至電極體,病人就可「看到」物體的大概輪廓。舊系統的缺點是要將字體放大及需數分鐘解讀內容,實用性不足。

加攝影機助看街道標示

 「第二視力」改進舊系統,在眼睛植入6個電極體後,接收經無線電腦傳送的凸字訊號,由腦部解讀訊號,「看到」凸字。然而新技術不大可能取代傳統凸字書,因一般用家可靠觸摸凸字每分鐘閱讀800個字。科學家指,若新技術結合攝影機及識別凸字軟件,有助盲人更準確閱讀街道訊號,或其他標示。  ■《每日郵報》

相關新聞
工廈非法野戰場 活化變催命 (圖)
150萬報考錄取2萬 內地「國考」萬裡挑一 (圖)
「黑色星期五」變「暴力星期五」 美數百萬人迫爆商店搶平貨 (圖)
歐盟南北分裂浮面 卡梅倫企硬獲封「卡鐵人」 (圖)
趁市旺沽2400車位 六大發展商吸16億 (圖)
日系車用盡手段在華促銷 (圖)
東海南海艦隊海上實彈演練 (圖)
山西火鍋店爆炸 14死47傷 (圖)
最高檢界定:賄賂50萬屬「特別重大犯罪」
民進黨兩岸事務「獨派」坐大 (圖)
泰國示威再起 迫英拉下台 (圖)
氣候大會明舉行 奧巴馬取向成焦點
盲人裝「生化眼」看清凸字 (圖)
劉青雲首奪金馬影帝 杜琪峰《奪命金》威盡連下三城 (圖)
市區重建項目或豁免BSD (圖)
崩牙駒下月出獄 軍師先被捕 (圖)
「新沙士」西亞添4宗 港密切監測
「圍城狂漢」返屯院覆診自投羅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