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山西火鍋店爆炸 14死47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山西晉中市壽陽縣一家名為喜羊羊火鍋店發生爆炸燃燒事故,現場一片狼藉。  中新社

——疑液化氣洩漏肇禍 老闆折返火場救人喪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寬應 壽陽報道)23日19時52分,山西省晉中市壽陽縣喜羊羊火鍋店發生爆炸燃燒事故,釀成14人死亡,47人受傷的悲劇,其中17人重傷,已經送往省城醫院搶救。據現場目擊者稱,爆炸發生後,曾看到火鍋店老闆逃出後又折返火場救人,被大火燒死。今天下午,山西省政府成立事故調查組介入調查,山西省委、省政府要求做好善後處置和死者家屬撫慰事宜。

 記者在事發現場看到,位於壽陽縣博大西街的喜羊羊火鍋店內一片狼藉,內部設施全部被燒毀,街道兩邊40餘家店舖玻璃被震碎,地上佈滿玻璃碎片和跌落的鋼架殘片,全部店舖處於停業狀態,停靠在街邊的6台轎車受損。喜羊羊火鍋店是地下室和地面兩層建築,地下室和一層被大火燒得面目全非。據了解,在火災中死亡的14人中,包括店老闆夫婦。據現場目擊者稱,爆炸發生後,曾看到店男老闆逃出大街又衝進店裡救人,被大火燒死,目前尚未得到官方證實。據悉,遇難者中有3個小孩,殯儀館人員稱,只能分辨出3個小孩,其他缺胳膊少腿,被燒得面目全非,很難分辨性別。

食客捂嘴二樓跳窗逃生

 據目擊者侯先生稱,當時好比地震一樣,強大的氣流致對面20多米遠的店舖和人員受到衝擊,連鐵門也因氣浪衝擊而變形,好幾輛汽車的車窗玻璃也被氣流夾帶的碎片擊破。另一目擊者稱,他當時和同事正在對面店裡賣電腦。爆炸發生後,強大的氣流夾雜著碎片將他和3名同事擊傷,他自己被碎片擊中頭部,縫了三針,目前在醫院治療觀察。他說,爆炸後,火鍋店裡著了大火,火勢很大,人們紛紛往外跑。袁和平和妻子杜增秀在這次事故中都被輕微燙傷。他回憶說,事故發生前沒有任何徵兆,自己當時和朋友在二樓吃飯,坐下剛喝了一口酒,就聽見一聲巨大的爆炸聲,一陣熱浪撲面而來,屋裡瞬間佈滿了黑煙,他迅速脫下羊毛衫捂住嘴,從窗戶跳了下去。

 事故發生後,壽陽縣委、縣政府迅速啟動應急預案,領導班子第一時間到達現場指揮,成立事故搶險救援指揮部,公安、消防、武警、安監、醫院、住建等部門迅速到位展開搶險救援;晉中市委、市政府接到報告後,市委、市政府領導也迅速趕赴事故現場指揮搶險救援,看望慰問傷員;副省長張建欣帶領省公安、質監、安監、衛生、消防等部門,趕赴事故現場指導救援,並傳達省長王君等領導的批示。

 據調查組通報,事故原因初步判定為液化氣洩漏引起爆炸燃燒,詳細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相關新聞
工廈非法野戰場 活化變催命 (圖)
150萬報考錄取2萬 內地「國考」萬裡挑一 (圖)
「黑色星期五」變「暴力星期五」 美數百萬人迫爆商店搶平貨 (圖)
歐盟南北分裂浮面 卡梅倫企硬獲封「卡鐵人」 (圖)
趁市旺沽2400車位 六大發展商吸16億 (圖)
日系車用盡手段在華促銷 (圖)
東海南海艦隊海上實彈演練 (圖)
山西火鍋店爆炸 14死47傷 (圖)
最高檢界定:賄賂50萬屬「特別重大犯罪」
民進黨兩岸事務「獨派」坐大 (圖)
泰國示威再起 迫英拉下台 (圖)
氣候大會明舉行 奧巴馬取向成焦點
盲人裝「生化眼」看清凸字 (圖)
劉青雲首奪金馬影帝 杜琪峰《奪命金》威盡連下三城 (圖)
市區重建項目或豁免BSD (圖)
崩牙駒下月出獄 軍師先被捕 (圖)
「新沙士」西亞添4宗 港密切監測
「圍城狂漢」返屯院覆診自投羅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