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習近平推新政展新風 港各界叫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008年習近平探訪一香港居民,戶主一家送了一幅自製繪畫給習近平。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新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昨日到深圳視察,令與深圳一河之隔的香港各界高度關注。香港不少社會人士認為,習近平在短時間內展示了他務實、開明、言出必行的治國作風,相信他能帶領新班子開創新局面。他們特別注意到,新中央班子上場後隨即加強反貪力度,處理多位涉嫌貪污的內地官員,相信中央有決心通過反腐、整頓作風等手段,進一步掃除改革開放的障礙,帶領國家更好地發展。

陳永棋:廉潔利發展

 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表示,自從改革開放後,內地經濟發展突飛猛進,國家力量變得強大,但經濟發展亦伴隨著官員貪污等問題,而且越來越嚴重。新中央班子上場後,首招便是反貪,是非常重要的。內地經濟未來要繼續穩定發展,有需要防止各階層官員貪污,要建立廉潔政府,這對未來國家發展有好處。至於新中央政治局早前宣布多項措施要求精簡官場排場,他贊成這些措施,指這些都是形式上的問題,以往內地官場上有一些較浮誇的作風,新措施有助推動內地官員以更務實的作風去施政。

 他又憶述,在習近平理政福建和浙江時,與他有多次接觸,感覺他平易近人,腳踏實地,是說了要做就做的人,因此對習近平帶領國家繼續發展很有信心。

楊孫西撐少形式主義

 全國政協常委楊孫西指出,新當選的7位政治局常委,在上任後展現出新人事新作風,特別是全國、全世界都期望他們能有新的做法。習近平領導的新中央班子亦明確地看到,內地存在的官員貪污問題到了不能不整治的時候,因此他們上場後,馬上把反貪腐列為重點工作,是及時和恰當的做法。就新中央政治局提出8招減少形式主義,他認同這些新做法,指內地官員減少形式主義,如開會發言精簡,少講一些官話、套話,對提高會議效率有很大幫助。

盧文端:樹以民為本

 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盧文端認為,新中央班子作風是雷厲風行,看到中共發展的難題,即不反貪就會亡黨亡國,被自己打倒,因此一上場後,隨即加強反貪的工作力度,表明他們對反貪的決心,樹立以民為本的原則,一個月來處理了多位涉嫌貪污的官員。他又形容,新上任的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非常務實、開明,在福建理政期間亦是多做少說。

龍子明:展反貪決心

 全國政協委員龍子明表示,中央在十八大期間已經明確提出,要做好反貪工作,顯示中央清醒地意識到,作為執政黨必須要加強對官員個人行為的檢查。隨著國家發展,社會上對內地官員的誘惑亦很多,因此新中央班子上場後,高調表明不會容忍官員貪污行為,並處理了多位涉嫌貪污的官員,展現出新中央班子的反貪決心。

容永祺:減社會不公

 全國政協委員容永祺認為,隨著內地經濟的高速發展,內地的貪污問題亦越來越嚴重,已到了必須大力肅貪的情況。現時中國經濟規模已是全球排第二位,人民的生活水平、知識水平均普遍上升,新中央班子大力打擊貪污,可以減少社會上的不公平現象,相信對未來施政有很大好處。

相關新聞
習近平推新政展新風 港各界叫好 (圖)
領袖風采 親民作風 港人難忘
香港中資機構和中資企業人士眼中的習近平
修訂文件 「長津」撥款40分鐘通過 (圖)
簡化程序 已通過審查免申請 (圖)
審資有爭議 扶貧非敬老
反對派圖再拉布 建制派勸「放下屠刀」 (圖)
「索K」毒青 年內2度自斷左掌 (圖)
氯胺酮破壞腦神經減痛楚感 (圖)
近年濫藥自殘事件
警元朗反黑拘93人 首破工廈無牌酒吧 (圖)
窮夫婦相擁燒炭亡 遺書死控無理解僱 (圖)
東涌走私野味 檢125箱活蛇穿山甲 (圖)
警設網絡安全中心 防黑客攻擊 (圖)
前攝記採訪襲保安員脫罪
規管不良營商 特價減價慎用 (圖)
不良營商規管指引
不礙警調查 海難下周如期聆訊 (圖)
救援演習 (圖)
六成轉工自願 旺市「被炒」勁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