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索K」毒青 年內2度自斷左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食肆閉路電視錄下事主右手手拿血淋淋斷掌外出。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K仔」(氯胺酮)害人不淺!一名疑有「索K」惡習青年,疑受K毒影響,不足一年2度揮刀自斷左掌。青年去年杪在將軍澳家中疑「索K」後以利刀自斷左掌,送院成功駁回後,前晚走到觀塘一間通宵營業茶餐廳,向店員稱「唔該借把刀用鵅v,逕自入廚房取用斬骨刀,當眾將左掌砍斷,之後更若無其事手持斷掌步出食肆,店員食客見狀嚇至目定口呆。警員到場將青年連同斷掌送院,有人送院時仍高叫「唔好幫我駁,駁返都冇用!」警方將事件列作「發現精神有問題人士」處理。

 2度自斷左掌事主姓彭(27歲),事後連同齊腕斬斷左掌送入伊利沙伯醫院急救,正在矯形及創傷科部留醫,由於斷掌之前已曾接駁一次,今次能否再駁回仍是未知之數。

 事發現場為協和街125號一間通宵營業茶餐廳,前晚深夜11時40分,一名青年走入店內向店員說:「唔該借把刀用鵅I」在不獲理會後,即自行進入廚房,隨手取出一柄放在砧板上的斬骨刀,揮刀將自己的左掌齊腕斬斷。

無痛楚嚇呆食客 救護冰鎮斷掌

 現場消息稱,事主自斷手掌後血如泉湧,卻毫無半點痛楚表情,還若無其事以右手拿住鮮血淋漓斷掌步出門外,在場店員及食客見狀嘩然,有人更嚇至目定口呆,52歲姓余茶餐廳老闆娘連忙報警。警員與救護員趕到場,發覺傷者仍手持斷掌,馬上由救護員為事主傷口包紮止血,另將斷掌放入冰袋,連人帶斷掌一併送院進行接駁手術。

警列「發現精神病人士」處理

 據悉,事主送院時仍清醒,一度高呼「唔好幫我駁魽A我唔會簽紙,駁返都冇用!」稍後,彭父聞訊趕到醫院急症室,透露其子染有不良嗜好,今次是他第二度自斷左掌。警方經調查發覺疑有「索K」惡習事主精神有問題,列作「發現精神有問題人士」處理。

曾趁家人熟睡 菜刀斬掌後報警

 2度自斷左掌的彭據悉有「索K」惡習,疑長期受氯胺酮影響導致精神出現問題。資料顯示,彭與父母及姊同住將軍澳景林h,他曾任廚子,疑染上毒癮後失業。去年12月29日凌晨,彭趁家人熟睡取菜刀離家,在走廊揮刀狂斬左腕,將左掌斬至斷骨僅餘皮肉相連後自行報警,送院成功駁回,料不到他事隔不足1年,竟疑受藥物影響下再度自斷左掌。

相關新聞
習近平推新政展新風 港各界叫好 (圖)
領袖風采 親民作風 港人難忘
香港中資機構和中資企業人士眼中的習近平
修訂文件 「長津」撥款40分鐘通過 (圖)
簡化程序 已通過審查免申請 (圖)
審資有爭議 扶貧非敬老
反對派圖再拉布 建制派勸「放下屠刀」 (圖)
「索K」毒青 年內2度自斷左掌 (圖)
氯胺酮破壞腦神經減痛楚感 (圖)
近年濫藥自殘事件
警元朗反黑拘93人 首破工廈無牌酒吧 (圖)
窮夫婦相擁燒炭亡 遺書死控無理解僱 (圖)
東涌走私野味 檢125箱活蛇穿山甲 (圖)
警設網絡安全中心 防黑客攻擊 (圖)
前攝記採訪襲保安員脫罪
規管不良營商 特價減價慎用 (圖)
不良營商規管指引
不礙警調查 海難下周如期聆訊 (圖)
救援演習 (圖)
六成轉工自願 旺市「被炒」勁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