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圖再拉布 建制派勸「放下屠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王國興(右)勸梁國雄(左)「放下屠刀、高抬貴手」讓長津撥款通過。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因應社民連梁國雄兩個月來的無了期「拉布」,令財委會多項議案「大塞車」,更令全數合資格申領的長者痛失兩個月合共25億元的長者生活津貼。針對政府臨時提交補充文件撤回追加撥款,多個反對派政黨更是乘勢狙擊,再度提出中止待續議案,遭到建制派嚴詞狠批,反對派就長者生活津貼撥款申請已經先後提出兩次的中止待續,甚至提出近千項「無厘頭」修改動議,完全是刻意拖延的伎倆,呼籲反對派「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最終中止待續議案在28票支持、32票反對、1票棄權下被否決。

 提出中止待續議案的工黨李卓人揚言,根據財委會最新文件中,減免非華語學生的考試費、長者醫療券、司法人員薪酬調整3項撥款申請有待財委會審議,為此決定提出中止待續議案,率先討論餘下議程。民主黨劉慧卿聲言,政府當局完全是寸步不讓,遞交補充文件更是「擺議會上檯玩技術」,應該先行刪除原有文件,而非遞交補充文件,決定支持中止待續議案。

 工聯會王國興說,政府提交的補充文件絕非簡單,而是直接反映「拉布」惡果,即合資格申領的長者失去原有的25億元,多個月來「拉布」不斷重覆「少收一個月」、「遲一個月收」兩句說話,今次政府重新提交文件,更是造成「不是拉布的拉布」,對政府的失當失策感到好難過及好遺憾,「正如『我雖不殺伯仁,伯仁因我而死』,梁國雄我勸你『放下屠刀、立地成佛、高抬貴手』,避免審議沒完沒了」。

譚耀宗狠批拖延令長者氣憤

 民建聯主席譚耀宗狠批指,今次已經是反對派提出的第二次中止待續,任何辯論及「無厘頭」議案都是拖延伎倆,令好多長者感到氣憤,甚至會向公眾發放錯誤訊息,立法會好像在無限拖延。

 譚耀宗寄語大家不好再累長者,盡早處理長者生活津貼撥款申請,「過去好多議員都同意議程不應該打尖,而大家都知道好多重要議案有待審議,大家都是盡早處理,讓40萬名長者盡快得益」。

相關新聞
習近平推新政展新風 港各界叫好 (圖)
領袖風采 親民作風 港人難忘
香港中資機構和中資企業人士眼中的習近平
修訂文件 「長津」撥款40分鐘通過 (圖)
簡化程序 已通過審查免申請 (圖)
審資有爭議 扶貧非敬老
反對派圖再拉布 建制派勸「放下屠刀」 (圖)
「索K」毒青 年內2度自斷左掌 (圖)
氯胺酮破壞腦神經減痛楚感 (圖)
近年濫藥自殘事件
警元朗反黑拘93人 首破工廈無牌酒吧 (圖)
窮夫婦相擁燒炭亡 遺書死控無理解僱 (圖)
東涌走私野味 檢125箱活蛇穿山甲 (圖)
警設網絡安全中心 防黑客攻擊 (圖)
前攝記採訪襲保安員脫罪
規管不良營商 特價減價慎用 (圖)
不良營商規管指引
不礙警調查 海難下周如期聆訊 (圖)
救援演習 (圖)
六成轉工自願 旺市「被炒」勁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