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領袖風采 親民作風 港人難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0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各界人士對諳熟港情的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可謂相當熟悉而且感到非常親切。他2008年7月首次以國家副主席身份「旋風式」訪港3日,其間更一口氣連走19場活動,先後參觀香港金融發展、深入百姓家、會見派往四川參與抗震救災工作的飛行服務隊及醫療隊成員,以及實地了解奧運馬術比賽的籌備情況,為香港鼓勁加油,務求抓緊時間「多走、多看、多聽、多問」,親身體會香港回歸祖國11年以來的深刻變化,並轉達中央政府對香港特區政府和香港各界人士積極支援抗震救災的衷心感謝,領袖風采贏得港人喝彩和厚愛。

與港澳事務早結淵源

 因父親習仲勳曾任廣東省委書記的關係,習近平與港澳事務早結淵源;當年他主政福建、浙江、上海等地期間,在工作中與港澳各界人士更建立了緊密聯繫,對香港的社會、政治、經濟方面的情況相當了解。

 2008年7月6日至8日,時任中央港澳工作領導小組及北京奧運會領導小組組長的習近平,在接掌港澳事務不到半年之際親自到訪香江,反映出中央對香港的重視,更彰顯出中央領導人關心港人的親民作風。

訪港3天連走19場察民情

 習近平當時以國家副主席身份訪港49個小時,其間馬不停蹄走訪港九新界,先後到上水雙魚河及沙田的馬術比賽場地實地視察,聽取時任行政長官的曾蔭權及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奧運馬術公司行政總裁林煥光的匯報,並寄語特區政府要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務實精神,爭分奪秒做好奧運馬術賽的籌辦工作。其後,他又視察了香港金融管理局,聽取了香港十大基建、西九文化區和維港兩岸重大基建的情況介紹。

 訪港期間,習近平又深入平常百姓家,親身體會中產家庭為通脹重臨的憂心,最後他更向該家庭致送了奧運紀念品及茶具,並親切地擁抱了家中的小朋友,並即場鼓勵大家要增強信心、同舟共濟,把香港建設得更好,讓香港市民的日子越過越好。

 習近平訪港,既關心香港大事和長遠發展,又與百姓打成一片,親切務實風格贏得一片讚譽。

相關新聞
習近平推新政展新風 港各界叫好 (圖)
領袖風采 親民作風 港人難忘
香港中資機構和中資企業人士眼中的習近平
修訂文件 「長津」撥款40分鐘通過 (圖)
簡化程序 已通過審查免申請 (圖)
審資有爭議 扶貧非敬老
反對派圖再拉布 建制派勸「放下屠刀」 (圖)
「索K」毒青 年內2度自斷左掌 (圖)
氯胺酮破壞腦神經減痛楚感 (圖)
近年濫藥自殘事件
警元朗反黑拘93人 首破工廈無牌酒吧 (圖)
窮夫婦相擁燒炭亡 遺書死控無理解僱 (圖)
東涌走私野味 檢125箱活蛇穿山甲 (圖)
警設網絡安全中心 防黑客攻擊 (圖)
前攝記採訪襲保安員脫罪
規管不良營商 特價減價慎用 (圖)
不良營商規管指引
不礙警調查 海難下周如期聆訊 (圖)
救援演習 (圖)
六成轉工自願 旺市「被炒」勁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