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警元朗反黑拘93人 首破工廈無牌酒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反黑行動檢獲證物包括攻擊性武器。劉友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針對2個活躍元朗與天水圍的黑幫及打擊其收入來源,元朗警區展開代號「松徑」反黑行動,派出臥底神探滲入有關黑幫蒐證3個月,掌握足夠證據後「收網」,過去3日出動逾百警力搜查區內多處地點,共拘捕93人,逾半有黑社會背景,並首次在元朗區破獲黑幫利用工廈單位開設無牌樓上酒吧,專門做青少年熟客生意,賣酒及舉行毒品派對,其中7名被捕者即為工廈無牌樓上吧的未成年顧客。行動中警方並檢獲小量毒品、賭款及攻擊性武器。警方行動仍在進行,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臥底蒐證3個月 派120警「收網」

 警方消息稱,涉案2個黑幫分別為「勝×」及「十×K」,活躍於元朗及天水圍。元朗警區刑事總督察蘇振光表示,警方為打擊區內黑社會活動及堵截其收入來源,展開代號「松徑」反黑行動,派臥底人員滲透黑幫蒐證3個月,獲取寶貴情報分析後,於本月6日至7日採取大型拘捕行動,出動120名探員突擊搜查元朗及天水圍多個地點,至今共拘捕93人,他們涉嫌干犯包括販毒、藏毒、藏有攻擊性武器、自稱三合會會員、經營非法賭場、參與非法賭博、無牌賣酒及在無酒牌地方喝酒等罪名。

捕7未成年「酒客」 檢冰毒賭款

 被捕93人包括67男26女,年齡15歲至56歲,超過一半有黑社會背景。其中5男2女未滿18歲,前日在元朗宏業東街一工業大廈的無牌樓上吧內被捕,當時他們正光顧酒吧飲酒。蘇振光表示,警方是首次在元朗區內的工廈破獲無牌樓上吧,該酒吧面積約1000呎,由工廈單位改裝而成,黑幫涉嫌在吧內向人客賣酒及販毒。

 警方在行動中又檢獲約值7000多元毒品,包括俗稱「K仔」的氯胺酮、冰毒及可卡因,亦檢獲大約5000元賭款,以及牛肉刀等攻擊性武器。

 蘇振光指出,相信今次的行動已經有效打擊元朗及天水圍區的黑社會活動,以及堵截了其收入來源,而警方亦會持續以不同形式執法,以確保區內的安全及市民的生活不受影響。

相關新聞
習近平推新政展新風 港各界叫好 (圖)
領袖風采 親民作風 港人難忘
香港中資機構和中資企業人士眼中的習近平
修訂文件 「長津」撥款40分鐘通過 (圖)
簡化程序 已通過審查免申請 (圖)
審資有爭議 扶貧非敬老
反對派圖再拉布 建制派勸「放下屠刀」 (圖)
「索K」毒青 年內2度自斷左掌 (圖)
氯胺酮破壞腦神經減痛楚感 (圖)
近年濫藥自殘事件
警元朗反黑拘93人 首破工廈無牌酒吧 (圖)
窮夫婦相擁燒炭亡 遺書死控無理解僱 (圖)
東涌走私野味 檢125箱活蛇穿山甲 (圖)
警設網絡安全中心 防黑客攻擊 (圖)
前攝記採訪襲保安員脫罪
規管不良營商 特價減價慎用 (圖)
不良營商規管指引
不礙警調查 海難下周如期聆訊 (圖)
救援演習 (圖)
六成轉工自願 旺市「被炒」勁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