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思旋天地:歲末觀股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11]     我要評論

思 旋

 港股市場有句老話:「聖誕鐘,買擢蛂v。今年的5號仔擢衒悸悇蛫鵀茖布O落後股。幸而,最近擢袪陽Q賣出手中所持部分「平保」,獲利不菲,套現減債,輕鬆應付罰款。近日港股升市,擢蛈回復昔日股市升市火車頭。由於已升了不少,股友不宜高追,理應候回落才跟入。

 事實上,港股近月來,因熱錢持續湧入,港匯強。可惜樓市卻因政府辣招打壓成功,不復年初勇,熱錢當也看風駛航,未敢進攻樓市。近日黃金也浮動上落向下降,經濟前景不明朗,熱錢也不敢流向金市。

 無他者,聰明投資者哪甘寂寞,謀定而後動,終也投入股市。內地A股雖在奄奄一息低谷中,但也終極一彈,好教捧場客不失望。可就是A股走勢飄忽不穩定,內地股民蟹貨甚多,每回升到某程度又有鬆綁的蟹貨,升勢未能持續,希望今次有例外。事實上,A股實在落後,現時入市,若市勢好的話,應有上升空間,有利可圖。

 股市上升軌跡雖有一定可尋的預知,從走勢、看圖的技術分析,或因內幕消息和政治信息作誘因。不過,內地股市最特別的是「消息」,是政策市,政策主導一切。可以說,是尚未真正成熟的市場。中共十八大會議後,中央人事大局已定,中共經濟會議主題成為人們目光焦點所在。尤其是貨幣政策寬或緊、政策傾斜於何方、哪個板塊得益等等。誰若是劉伯溫再世,預知內容,誰便能佔先機。當然,若內幕交易則是觸犯法例,惟洞悉先機者未來先行一步的話,從中獲利倒也是正途。聖誕歲晚,有人趁機兵行險著,富向險中求孎祪;亦有人,尤其是外國基金近月已齯j錢大可提前收爐,沽貨套現,買定機票返家鄉,與家人嘆火雞過聖誕了。亦有人未灠鷟或貪心想囍h些錢仍在市場搏下去,並粉飾聖誕窗櫥把市再推高,恆生指數歲晚收二萬三千點並非難事。

相關新聞
巴士也藝術——張址鍵談本港藝術巴士 (圖)
創作對談:蘇五雲的「無為人生」 (圖)
視覺推介:村上隆「花和骷髏展」 (圖)
歷史與空間:崢嶸歲月 皇者之光 (圖)
豆棚閒話:拒食中樞 (圖)
生活點滴:騎車在青衣江畔遊逛
亦有可聞:湯婆子 (圖)
遊蹤:西太平洋的海鷗 (圖)
百家廊:禮讓 (圖)
琴台客聚:「不講究」的夏濟安 (圖)
翠袖乾坤:物極必反
海闊天空:綠線與喱士
杜亦有道:投向科技
思旋天地:歲末觀股市
淑梅足跡:媽媽味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