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最新影訊:胡金銓繪畫展及影展開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胡金銓導演

 胡金銓導演在電影上的藝術成就享譽國際,他所執導的影片如《俠女》、《龍門客棧》、《空山靈雨》為人所樂道。他亦是位出色的演員,電影以外,他更是繪畫能手,水彩、素描、水墨、漫畫無一不精通練達。香港電影資料館由星期五(12月14日)至明年3月10日在展覽廳舉辦「胡畫.一通—胡金銓畫中傳奇」展覽,獲台北電影資料館借出珍貴文物,展出胡氏的手稿及作品,多幅更是從未在香港曝光的畫作,其中包括未有面世的動畫《張羽煮海》手稿,無數海洋生物化身千奇百怪的角色,造型獨特巧妙,盡顯胡氏的非凡畫功與無限創意;而文物區展示的《空山靈雨》和《山中傳奇》空鏡構想圖、人物造型草圖和勘景筆記,更是彌足珍貴。此外,著名漫畫家尊子精心策劃的政治漫畫區,將胡導演筆下的政治漫畫人物肖像重新演繹,成為生動活潑的立體人藝術裝置。

 此外,由香港電影資料館主辦的胡金銓回顧展放映節目「俠影禪章.話說金銓」,於12月14日至明年3月17日舉行,放映胡金銓導演的全部15部作品,包括他獨立執導的《大地兒女》、獲康城影展「高等技術委員會大獎」的《俠女》、經典作品《龍門客棧》、首部古裝動作片《大醉俠》、韓國拍攝的《空山靈雨》和《山中傳奇》、80年代傑作《天下第一》及唯一時裝片《終身大事》等。而胡氏擔演不同角色的影片,將放映他與林黛、樂蒂、葛蘭等合作演出的電影如《長巷》、《笑聲淚痕》、《畸人艷婦》、《江山美人》、《燕子盜》、《恰恰姑娘》等。

 為配合放映及展覽,資料館亦將舉辦三場座談會,「漫談胡金銓的畫中傳奇」(12月16日);「胡導服飾佈景美學」(1月13日)及「金銓演戲經」(1月19日),讓觀眾從不同角度全面了解胡金銓的藝術生命。

相關新聞
飛利浦之聲 改變古典音樂的半世紀 (圖)
雷雨和拉威爾 (圖)
電影人才台港兩邊看 (圖)
銀幕短打:世界變,走線奪獎漸多
最新影訊:胡金銓繪畫展及影展開幕 (圖)
流金歲月:尋找周藍萍的足跡 (圖)
百家廊:帶孫輩 (圖)
琴台客聚:如果「理性」尚未壽終正寢
翠袖乾坤:女人與珠寶
古今談:法國濟窮而不是創造就業
生活語絲:記閭丘露薇
演藝蝶影:從插曲〈想郎〉談起
此山中:老鬼出籠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