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楊善深紀念展圓滿結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1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春風畫會主辦的「楊善深老師百年誕辰紀念暨弟子作品展」港穗活動在一片好評中圓滿結束。紀念活動是楊善深的弟子為表達對老師的懷念和感謝而籌辦,同時也向世人展示楊善深的藝術成就及其弟子在傳承方面的進展,意義重大。活動包含了10月24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開幕及11月13日在廣州藝術博物院開幕的兩個畫展,而楊門弟子陳青楓亦為紀念老師著述《楊善深的藝術》一書,聞說該書得到熱烈搶購,正準備再版。

 陳青楓著《楊善深的藝術》

香港展覽開幕禮嘉賓濟濟一堂,主禮嘉賓有楊善深夫人、鄧海超、陳萬雄、曾柱昭、車越喬及林國棟,在春風畫會會長何洵瑤及副會長鄺煒利陪同下展開序幕。由藏家及弟子借出的楊善深作品達70多幅,加上五十六位弟子展出的作品共400多張,琳瑯滿目,觀者嘆為觀止,參觀人數達1500多人次。

廣州藝術博物院9月已開始「楊善深作品回顧展」,展期數月,作為紀念活動的呼應。廣州藝術博物院、嶺南畫派紀念館、廣州市美術家協會和廣州市美協老畫家藝委會協辦楊氏弟子在11月13日於廣州的作品巡迴展,而藝博更特地借出楊善深6張館藏巨作展出。

 藝壇重要元老歐初、陳綺綺、陳金章、梁世雄、楊家聰、喬平、倪惠英、劉炬銘、盧延光及梁業鴻亦應邀主持廣州的「楊善深老師百年誕辰紀念暨弟子作品展」開幕禮。

相關新聞
馮曉泉曾格格民樂講座釋風格 (2012-12-16) (圖)
廣東社總宴海聯會研討班 (2012-12-16) (圖)
保良局慈善盆菜宴籌款 (2012-12-16) (圖)
蘭桂坊嘉年華 仁人家園籌5萬 (2012-12-16) (圖)
紀念港澳播音20年 中央廣播台UIC校園行 (2012-12-16) (圖)
楊善深紀念展圓滿結束 (2012-12-16)
廣東社總賀會員受勳膺議員 (2012-12-15) (圖)
華東政法大學港校友會成立 郝鐵川盼積極發揮作用 (2012-12-15) (圖)
譚天星劉紅梅會見僑界傑青 (2012-12-15) (圖)
保協執委就職周年晚宴 (2012-12-15) (圖)
廠商會迎安民率團訪港 (2012-12-15) (圖)
《走出膠林》新書首發式 (2012-12-15) (圖)
央視今播《夢裡客家》主題晚會 (2012-12-15)
聖誕頌歌節開幕 特首主禮 (2012-12-14) (圖)
招商局集團慶140周年 (2012-12-14) (圖)
港基義工囊括金銀銅獎 (2012-12-14) (圖)
九龍社聯辦綠色烹飪賽 (2012-12-14) (圖)
華僑大學增聘6名校董 (2012-12-14) (圖)
廠商會邀鄧國威講「團結為港」 (2012-12-14) (圖)
華商領袖年會暨頒獎 王永樂主禮 (2012-12-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